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聯大決議 香港被統,台灣想步後塵嗎?

聯大決議 香港被統,台灣想步後塵嗎?

18年前中國不費一兵一卒拿下香港,不是「租約到期」,而是利用聯合國大會表決。日前傳出中國明年「解決」台灣,而昨天有聯合國大會主席接受中國政協委員賄賂的消息,故,所謂的「解決」是在聯合國買票表決台灣嗎?

1946年12月14日,聯合國大會1516號決議,當時74個尚未自治的殖民地,例如,阿拉斯加、夏威夷、關島、波多黎各、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台灣因開羅謊言列入中國,不在名單),應促其獨立。但香港的結局卻是統,關鍵何在?還有,原列獨立名單的香港都被統了,已被列入中國領土的台灣,如何掙脫?實有必要深入了解。

1971年10月25日北京入聯就想拿香港,次年3月8日,為不打草驚蛇,繞過聯合國大會(1993~2007年15次入聯,我們都經聯大),以港澳是中國的領土為由,低調向三級單位「殖民地工作小組」要求從殖民地名單剔除。
然後疏通二級單位「殖民地特別委員會」,再在一級單位聯合國大會運作,在提出二九○八號決議案確認1946年讓殖民地自決獨立的1516號決議的同時,假意請「殖民地特別委員會」提出辦法儘快促成。

該委員會除煞有介事的配合辦理之外,用夾帶的方式,建議港澳應從殖民地名單剔除,英國毫無防備,奇襲策略奏效。

11月2日聯大表決2908號案,夾帶案通過港澳主權屬中國,只有斐濟、瑞典、委內瑞拉等三國有意見。

若英國有準備,當場就有反應,但大夢初醒的英國,直到12月14日才回神抗議聯合國,可是無人理會,連它最親密的戰友美國也沒幫它講話,一如美國無預警的在OIE投票贊成一中,把台灣貶為非主權地區一樣,值得我們警惕,因為香港被表決後10年,英國在國際壓力下不得不簽字把香港讓給中國,1997年移交。

台灣會怎樣?自己要小心。靠美國嗎?靠山山倒。

原稿投在2007.6.28 自由時報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8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