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台獨一定會打仗嗎?我們的台灣國防主張

台獨一定會打仗嗎?我們的台灣國防主張

自由台灣黨

台海將近七十年來既曖昧又敏感的主權爭議,使得國防問題在國家定位中始終扮演著一個神祕的尷尬角色。早期戒嚴時期的國防預算審查被視為極度機密,軍方開口 要多少就有多少,立法院絲毫沒有存在感。後來在民主化的二十幾年間,精實案精進案等裁軍如火如荼進行,也完成了軍隊國家化。許多盤根錯節的弊案雖然未完全 解決,但看起來似乎人民已經無須再被國防蒙在鼓裡。

但是,在國防預算、國防體系及國防政策的交錯關係尚未釐清之前,我們的國防問題還是充滿了尷尬。而每當有人提起台獨主張,通常立即被質問,台獨不會打仗 嗎?主張台獨不用簽志願役嗎?至於台獨是不是一定會打仗,以及是否一定要簽志願役?我們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是否已經了解背後的應然實然關係?以及還有哪 些問題需要解決?

自由台灣黨提出以下看法:

1.      中華民國在台政權的矛盾本質,造成軍隊內部打壓台灣主權言論,卻默許高階將領靠出賣國防機密賺取不當獲利的荒謬現象。不僅一再打擊基層士氣及軍隊榮譽認同,更造成國軍敵我定位不明的長期窘境。
2.      台灣並非中華民國合法主權領土,中國政府在其自稱的「一中原則」下對台灣進行任何的軍事攻擊,皆違反國際法條約原則。加之亞太各國對中國擴張侵略行徑之提防及捍衛自身國家權益之原則,國際力量不會坐視中國侵略台灣。
3.      中國政府基於對鄰海資源及國際地位之覬覦,向來不斷在鄰海製造紛爭並藉機侵略它國沿海及公海域,造成西太平洋沿海動盪不安,並昇高各國政府對中國侵略 行徑之警戒。台灣在馬英九政府極度傾中的施政方針之下,使得所有對中國抱持警戒態度的亞太各國不願意在軍事上協助台灣。

那我們應該怎麼做?

1.      切勿簽署將台灣合法綁進一個中國架構的兩岸和平協議,使法理上並不屬於內政關係的台海問題被片面包裹進國共內戰關係之中,進而讓台灣在主權爭議上喪失國際協助的空間以及正當性。
2.      我們應該偋棄現行不合時宜的反攻大陸式陸軍本位軍隊體系、建立符合海島型國家防衛需求之科學編制方式,務實防衛固守並使國防支出正常化。
3.      在國防自主及軍購之間務實取得平衡,避免被反攻大陸及台海和平之假議題左右政府決策,並刻意架空政府效能;同時在關鍵技術及產業上保持一定程度主體性,防止過度依賴軍購,造成台灣在亞太防衛體系中失去自主性。
4.      為避免馬政府將軍事機密及技術交付中國之手,而導致國際友邦不願意再從科技戰略戰術支援台灣,造成中國進一步達成孤立台灣隨後併吞之目的。自由台灣黨在此強烈呼籲,政府應即刻停止與中國進行各種過深之交流,並廢除所有軍事互信機制。

台灣獨立的軍事問題,還有非常多議題等待解決及釐清。但唯一能確定的是,捍衛台灣主權我們可以從自己做起。扣除以上因素,最重要的仍是台灣人民必須展現出 捍衛主權之決心,國際友邦才有正當性在台海爭議上協助台灣;配合充份的準備及佈局,才能在瞬息萬變的時局擁有自主權,而非一再交由國際局勢決定台灣命運。

這一次的2016年選舉,我們就要決定出自己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