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不能被整合掉的台獨信念

不能被整合掉的台獨信念

自由台灣黨



很多支持者問我們:

「支持蔡英文,你們跟民進黨有甚麼差異?」

「為甚麼第三勢力不整合?」

關於這些問題,我們的想法很單純:只要對台灣獨立建國、追求自由公義有幫助的事情,我們就會盡力去做。

我們認為,終結中國國民黨的黨國體系、追求轉型正義是當務之急,為了達成此目標,必須將力量託付給本土政黨中最具勝算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然而,我們在獨立建國、平反扁案、追求公義社會的立場上,跟民進黨不盡相同。我們認為,有必要讓明確而清晰的聲音,透過政黨票進入國會,成為本土政黨的燈塔與防腐劑,指引出方向,也避免腐化。

除此之外,所謂的「第三勢力」,是個不甚精確的泛稱。嚴格說來,像是新黨、民國黨、親民黨,並不是真正的第三勢力,而是統派政黨的分靈體,用來延續統派政權的壽命。

至於本土政黨中,綠社盟、時代力量、台聯與基進側翼,都不再主張「獨立建國」。

我們的想法很明確:「台灣必須獨立建國」、「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然而,從時代力量到台聯,在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的引領下,認為中華民國已經是獨立的國家,沒必要獨立了。

在李前總統今年八月出版的新書《新.台灣的主張》中,明確的整理出李前總統的想法:

「兩岸關係的定位已經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所以現在沒有必要再宣布台灣獨立。」頁111

「我真正的意思是:『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現在沒有必要再宣告獨立了。』」頁124

「更進一步說,其實我從未主張過『台灣獨立』。如前所述,台灣已經實質獨立,沒有必要在國際社會做出引起爭執的發言……」頁125

這就是為甚麼自由台灣黨沒辦法加入「整合」的行列,在核心思想上,支持獨立建國的我們,與延續李前總統思想的台聯與時代力量,有著明確的分別。

我們排除萬難,在窘迫的資源下堅定參選,是因為我們相信,在選票上應該要有一個政黨,能夠明確傳遞「獨立建國」、「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聲音。

我們認為台灣人必須有這個選項的自由,自由台灣黨願意盡一切的努力,為台灣人民創造這項自由選擇的機會。

加入志工與我們一起戰鬥--->https://goo.gl/tNDfH7
線上捐款請按我---> http://bit.ly/1H75Xyy
捐款後請填寫表單--->http://bit.ly/1POK2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