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要忠國愛黨才對吧!

要忠國愛黨才對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現代民主自由的國家各政黨的黨員應當是「忠國愛黨」,而不是「忠黨愛國」吧?!

長年來,我們聽見外來的「中國」國民黨總是訓示其黨員要「忠黨愛國」,把效忠自己的政黨放在前面,卻把愛護自己的國家放在後面,這樣對嗎?!國民黨黨員,尤其是那些國民黨籍政客們,包括立法委員與縣市議員,這些民意代表,常淪為黨意代表,而把民意擺在一邊。尤其是國民黨擁有龐大的不義黨產,效忠這樣的政黨就可以得到許多的利益,只求得到權力與金錢 (power and money),似乎已是多數國民黨政客們的現象。在許多政論節目中,常聽見國民黨籍的政客與學者們講的話常似是而非,或者是很有正義感的樣子,然而在立法院或縣市議會討論議案表決時,還是遵從黨意為主,只效忠自己的國民黨,卻少愛自己的國家台灣,不關切自己台灣國民的前途與利益吧?!

「中國」國民黨因國共內戰敗亡來台已經六十多年了,到現在迫使台灣人民唱的國歌,還是「吾黨所宗」的黨國歌,用的國旗還是以黨徽為主的黨國旗,難怪他們的黨國體制到現在還是那樣牢固,不想去改變與改革。今年五月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北京去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說出:「兩岸同屬一中」,究竟「一中」是那一個國家呢?!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呢?!國家的定位那樣模糊與混淆,可見他們只效忠自己的黨國,並不效忠自己人民共同的國家台灣吧?國民黨與共產黨還是一樣存活於封建的黨國體制內嗎?!

生活在台灣這個美麗島國(Formosa)土地上所有的國民,不分黨籍,或是沒有參加任何政黨的國民應當共同效忠自己的國家台灣,之後才來愛護自己的政黨,使自己所屬的政黨能夠不斷地更新與改革,始能為自己的國家帶來 真正的繁榮與發展。

美國的總統當選後在就職大典中,常須手按聖經並公開宣誓效忠自己的國家美國,這給我們極大的啟發。明年台灣總統與立法委員的大選,我們手中神聖的一票一定要投給那些真正「忠國愛黨」的候選人,千萬不要投票給那些「忠黨愛國」的黨國人士,因為他們若當選之後,也將以黨意為主,不以台灣國民共同的利益與前途為主。(2015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