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對症下藥

對症下藥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今晨(2015-11-11)蔡英文臉書冒出大量簡體字留言,據報導,水準不高,蔡支持者反唇相譏,此時還談什麼自由、民主?其實簡體字留言在本臉書早在3天前就有。

7日馬習在新加坡確認一中原則,當天本人臉書(358)篇談栗戰書在中國政府內部會議所說,只要兩岸正式簽訂『一個中國原則下的和平協議』,就佔據了不可逆轉的戰略主動地位,就佔據了不可逆轉的戰略主動地位。

8日晚上8點就有簡體字留言,畫面顯示是來自江蘇的銀行客戶經理。他問:民進黨在位的時候有空間?

我們回答:有,隨時可保護台澎主權,但它保護的是中華民國。又問:有國際空間嗎?你能舉出來?為什麼民進黨在位的時候臺灣所謂的邦交國一個個跟大陸建交?回答:放掉中華民國海闊天空。回文: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我問:法律文件呢?之後就沒答話,因為講到要點了,中國對台主權根本拿不出國際法證據。

東海、南海之爭美中日菲越等國都同意國際法解決,台海之爭何嘗不能國際法解決?何況已知這是中國絕對的弱項。若有中國臉書客來拜訪,說什麼一中、92共識、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等等,都可問對方要國際法文件。

若再有爭議,可參考本臉書,與此議題相關的「開羅宣言」、舊金山和約、聯合國憲章,都已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置頂,馬上可找到,對迅速「交流」應有幫助。


圖:張重金。抓對位了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