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反對「一中原則」,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行動

台灣教授協會新聞稿(2015/11/19)
反對「一中原則」,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行動

在「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下舉行的馬習會,馬英九向世人宣稱,「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不容許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及台灣獨立。馬習會企圖以虛構的「九二共識」,剝奪台灣人民在國際人權公約與民主憲政體制下決定自己國家未來的權利,並強迫台灣未來民選政府接受自我否定主權的「一個中國原則」。雖然欠缺民主授權的馬英九總統,無權代表台灣人民做出此一宣示,但其發言已傷害台灣,唯有國會作為國民主權的代表可以彌補此一傷害,而正在舉行的國會大選正是契機。

因此,長期關心台灣民主前途的二十個團體,共同發起「反對『一中原則』」,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行動」,我們堅定的主張:台灣主權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人民對國家的未來享有自決權,不接受馬習會所宣稱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我們並將採取如下行動:

()號召立法委員候選人,簽署承諾書,並將「當選後推動立法院決議:
台灣主權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人民對國家的未來享有自決權,立法院不接受馬習會所宣稱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列入政見,刊登選舉公報。
()於網站上公布,承諾前述「反對『一中原則』」,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
    共同政見的候選人,並於預定截止日前持續遊說候選人加入。
() 號召選民不要投票給認同馬習會「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的候選人
    及政黨。
()擴大連署,爭取各界支持。
()監督並協助當選的立法委員,推動立法院通過「反對『一中原則』」,
    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決議文。

今天的記者會只是開始,從明天起,我們將由南而北,推動候選人響應我們的行動。我們相信,政客權謀算計無法奪走我們的民主,而強權的威脅利誘也改變不了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國家未來的意志。

時間:20151119()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前
共同發起團體:台灣教授協會、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島國前進、臺左維新、獨立青年陣線、永社、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客社、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公投護台灣聯盟、台北水噹噹姐妹聯盟


新聞聯絡人:吳主任  02-2394-8797    0932-351-7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