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請容我發抒一部分感受

請容我發抒一部分感受

陳昭姿

1.    幾年來,昭姿應該是為了陳總統問題,而帶社團幹部或醫療小組去找小英最多次的人。

2.    首先,她的幕僚會要求我不得洩漏行蹤,告訴我,如果當天發現記者在樓下,當次見面就會取消。

3.    陳總統的保外就醫 (那時我已籌組民間醫療小組,小組成員都是我邀請的,我擔任總幹事),她確實沒有簽署。我有提醒主席,支持者會等我答案,我必須公布。她聽了猶疑,坐在最後面的陳其邁立委就大聲說,對外面就說有簽啦。我回頭看她,她沒說好也沒說不好。(P,陳喬琪,郭正典,郭長豐,張葉森,金恆煒等都在場) 這件事我幫忙隱瞞了很久,之後看她表現,忍不住說出她沒簽時,英迷對我群起攻之,說我說謊。但我是第一者,也是無人可置疑的見證人,之前好意相瞞。

4.    她再次就任黨主席那天(20145),郭正典,郭長豐和我,拿著台中榮總最新開立的診斷書(建議回家療養,立刻離開監獄,24小時照護)去找蔡主席,我們清楚向接待我們的社運部主任郭文彬說明,我們會先恭喜她,然後遞上診斷書就立刻離開。但是她讓我們在十樓門口站了一小時,始終不肯出來相見。(好懷念陳總統,他絕不會這樣對待他的支持者)

5.    陳總統第一次在醫師(陳順勝教授)面前哭泣很久(20149),我不捨,趕緊拜託陳歐珀立委帶精神科陳喬琪醫師和我進去安撫他。我也完全投降了,打電話給蔡的助理(林德訓),拜託他安排陳順勝醫師去向蔡主席報告病情 (陳教授認為,蔡主席的支持與安慰,對陳總統很重要)。約一周後,蔡主席到高雄見陳菊,順道去陳教授家中聽取報告超過一小時 (陳其邁陪同)。陳教授最後請蔡英文要與我溝通,(他用的詞是一邊一國,指我們社團,主要對象是我,我是社長),但她始終沒有去做。

6.    就任主席後,她託人告訴陳總統,[主席必須保持中立,所以不能去探視他]。這事我後來才知道。2014選前不久,蔡煌瑯帶我與兩位郭醫師去見陳總統時,蔡委員離去前問總統有何交代,總統忍不住說: 你回去問蔡主席,民進黨哪一條黨綱規定,主席不能來看我? (我們才知道總統很傷心很介意),但我猜想蔡委員沒膽量回去問蔡主席。

7.    今年八月底(當時答應自台黨徵召),蔡丁貴教授請我去玫瑰花園參加()支持者聚會。我呼籲群眾,要求蔡就任總統當天,限制馬出境 (如同馬對待陳總統),但也當眾承認這件事殘忍,讓蔡主席做有困難,於是退而求其次,希望支持者去要求蔡英文主席,公開呼籲,要求馬卸任總統後,留在台灣接受司法檢驗,證明自己清白後才離開。蔡丁貴教授對我出席很高興,但他後來講了一句話,我迄今充滿疑問,蔡教授說『我們不要去找蔡英文啦,我們自己說就好了』。(why)

昭姿在醫療小組留有27萬字紀錄(還不包括病歷),完整寫下從2012年春天 (醫療小組誕生)搶救總統的過程。在總統回家前,我們總共開了92次會議,會與會當中發生相關事件,我也都留下紀錄。此27萬字等於是這段時間台灣歷史的一部分真相(我後來印出約300A4紙本面交陳總統)。以上報告皆有人與事之說明(紀錄中也有日期,此處沒有引用),未來可佐證,日後我會交給扁辦發表。但因涉及總統病情個人資訊,需尊重總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