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能做不能說?看勇敢的女人怎麼說!

能做不能說?看勇敢的女人怎麼說!

Bill Huang, Sacramento, CA

讀了曹長青在「當全世界恐懼伊斯蘭,三個女人站了出來」(1)文章中對這三位勇敢的女人的描述,我好感動;尤其是講到意大利女記者法拉奇:

"和阿里、蘇爾丹一樣勇敢的另一位女性,是意大利記者法拉奇(Oriana Fallaci...她的採訪集《採訪歷史》(Interview with History)迄今仍是西方新聞院校學生的必讀書。....

...身患癌症的法拉奇當時體重頂多80磅,但她仍堅定有力地強調說真話、堅持原則的重要性:「當你放棄或嘲笑原則理念的那個瞬間,你就已經死了,你的文化死了,你的文明死了。」"

法拉奇這幾句「強調說真話、堅持原則」的話,我覺得每一位台灣人,尤其是自許為台派、獨派的台灣人都應該好好學一學!

過去八年台灣社會不公不義的事,甚至是邪惡殘暴的國家暴力,實在太多了,台灣真的是病了;而最主要的病因就是台灣人缺乏勇氣---因為缺乏勇氣,所以很多時候不敢大聲痛斥不公不義,所以經常會放棄原則去妥協,所以經常會姑息養奸、自我閹割!

過去八年有時候在網路在臉書上看到有人憂心台灣正在被中國併吞當中,台灣人應該趕快奮起反併吞,趕快推動獨立建國運動---就會有人潑冷水說:獨立建國是「能做不能說/可做不可說」,大家忍一忍,先拿回政權再說.---忍了八年,現在都已經「馬習會」了,台灣還有幾年可以「維持現狀」?台灣還有幾年可以忍??

台灣流行講的「能做不能說」實在是沒有勇氣的藉口,實在是奴才懦夫、權謀政客、推卸責任的廢話!

像「反併吞」、「獨立建國」這種攸關台灣人主權、公義、生死存亡的大事,應該是第一優先,應該是整個社會在和時間賽跑,應該是很多人大聲地講、勇敢地去推動!

1776美國建國前和英軍打仗時,美國的建國先賢們有講什麼「能做不能說」嗎?不,1775-1776潘恩(Thomas Payne)的手冊書「常識」(Common Sense)13州內大大流行,激勵鼓吹13州人民應該從英國殖民獨立出來,勇敢建國!當時的喬治華盛頓將軍還規定軍隊裏的軍官要讀潘恩的文章給士兵聽呢!

1986-1991,波羅的海三小國脫離蘇聯、獨立建國,三小國的人民有講什麼「能做不能說」嗎?不,他們勇敢地在蘇聯坦克前手牽手形成人鏈,大聲地說出唱出全國人民建國的心志和熱情。後來三小國都成功建國,這就是令人羨慕的「歌唱革命」(The Singing Revolution)---啊。台灣人也開始手牽手走上街頭推動「歌唱建國」吧!

最近網路和臉書上很多人主張2016台灣大選後,司法程序正義完全被破壞的「扁案」,「國家暴力,政治迫害」下的「扁案」,應該全面撤銷,全面平反,或是無罪特赦,因為「平反扁案」的目的,就是要找回台灣失落的「公平正義」。一個不公不義的社會就是奴隸制度的溫床,因此「平反扁案」就是在搶救台灣!結果居然又有人說什麼:"特赦陳水扁總統是件可做不可說的事"。又是那句充滿奴性的「可做不可說」的屁話!

1960年代美國的金恩牧師在領導推動「民權運動」時有遮遮掩掩地說什麼「黑白平權,能做不能說」嗎?不,1963.8.28金恩牧師在華府林肯記念堂那篇「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的演講光明正大地講出他的「民權運動」的理念、夢想和期望!

曹長青這篇文章中阿里、蘇爾丹、法拉奇,這三位勇敢的女人,雖然每天都活在伊斯蘭狂熱者的死亡威脅之下,她們的理念可曾絲毫動搖?她們的原則可曾絲毫妥協?她們可曾藉口什麼「能做不能說」而減少對狂熱伊斯蘭的批判?不,她們三位在理念上都絕不退縮。正如法拉奇所強調:

「當你放棄或嘲笑原則理念的那個瞬間,你就已經死了,你的文化死了,你的文明死了。」謹以這句話和有志「台獨建國,平反扁案」的朋友共勉。願神給我們勇氣,讓我們都能像阿里、蘇爾丹、法拉奇那樣,勇敢大聲地宣講公義的理念!

前面講到1986-1991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歌唱建國」運動,昨夜再到網上找出台大合唱團錄影演唱的王明哲的「台灣」這首歌(2)。當歌聲響起,當我看到台灣年青一輩那一張張美麗真誠的臉,我又流淚!王明哲的這首「台灣」應該是「台灣國」的國歌。這首歌很容易唱,而且唱起來聽起來都令人感動萬分。台灣郎就勇敢大聲地唱吧!請大家幫忙轉貼傳送教唱這首歌。如果有一天有超過15%的台灣郎(300萬人)都愛唱這首歌,應該就是台灣獨立建國的時候了!!


(1)曹長青:當全世界恐懼伊斯蘭,三個女人站了出來

(2)台灣(王明哲/詞曲)-NationalTaiwanUniversityChorus
**我心目中「台灣國」的國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