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拉票

拉票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蕭曉玲

昨天晚上約930分時,家中的電話鈴響。我拿起電話接聽,電話那頭響起急促的聲音說:「HANU媽媽,這裡是XX動物醫院,這裡有一隻小狗嚴重貧血急需輸血,可不可以請你家的HANU幫忙輸血呢?」我愣了一下,問她:「是現在嗎?」對方回答:「是啊,可不可以快點來?因為情況危急!」當下我馬上拜託女兒帶著我家小狗過去輸血。

我家有兩隻狗,一隻已經很老了,另一隻很年輕,就是HANU,大概三歲多,體型碩大,超級健康。這可能跟牠的出生有關,因為牠原本是路邊的野狗,小時候被母狗丟棄在我宜蘭家裡的水溝中,老公回家除草時,發現一隻小狗嗷嗷待哺,只好帶回家中飼養。

我帶牠去獸醫院時,醫師警告我這隻小狗以後會很大隻,要有心理準備。當時的HANU超可愛,也很小隻,根本無法想像所謂的大隻是什麼樣的情況。結果不久之後,我終於明白獸醫師口中的「大隻」是怎麼一回事了真的很大隻,又很健康,個性超溫和。可是就是因為體型龐大,常常嚇到人。偏偏牠超黏人,不論是熟人或陌生人,牠都是一副很HIGH的樣子,因此讓獸醫院的人對牠印象深刻。

這次輸血其實不是第一次了,應該是第二次。我很能了解狗主人焦急的心情,所以馬上答應獸醫院的請求,只是沒料到這次去的時間很長,整整一個多鐘頭之後HANU才回來。我問女兒為何花費如此長的時間,女兒說,因為HANU太興奮了,像個過動兒,醫生只好打麻藥,讓牠冷靜之後再輸血。老公問女兒:「輸了多少血?」「150cc。」女兒說。老公一聽有點心疼的說:「150很多耶!HANU受得了嗎?」因為HANU回家後眼神呆滯,搖搖晃晃,應該是麻藥的關係。第二天時,HANU瀉肚子還吐了,把昨天醫院請牠吃的狗罐頭全部浪費掉。我有點不忍,跟女兒說:「以後HANU不要去輸血了,一下子輸那麼多,雖然我們很健康,我還是會擔心」但是女兒說:「對方的小狗奄奄一息,情況真的很危急啊!」


過了不久,女兒跟我說,對方的主人寫LINE跟她說謝謝,還傳了很多HANU的照片。我跟女兒說:「你去跟狗主人說,拜託他看在我們救他家小狗的面子上,請他投自由台灣黨一票啦!」女兒拗不過我的請求,硬著頭皮拜託對方。沒想到對方一口答應,我超高興的,於是跟自由台灣黨的夥伴們說,我家小狗超棒的,幫我拉到政黨票了,不只救了其他小狗的命,還幫主人拉到票,自由台灣黨會過三席的啦~因為連動物都幫忙啊,所以我們有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