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回顧美麗島事件與其前世今生,剷除中國國民黨餘孽!

回顧美麗島事件與其前世今生,剷除中國國民黨餘孽!

人權講師 前民進黨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幹事 蔡百



1954年綠島新生訓導處慶祝蔣介石「復行視事」四周年,講台下聽眾穿著中共軍服。原來蔣介石為了對外宣傳台灣沒有政治犯,強迫這些政治犯打扮成共匪。政治受難者郭振純大罵國民黨只會欺騙(蔡百銓翻拍自景美人權園區)

  
當【228】前輩不在世上時,我們將會延續他們的志業。我們會找到他們的骨灰與他們的美德足跡。我們不會紅著眼睛期待他們生還,只是希望與他們共享靈柩。我們將會感到無比光榮,為他們洗冤或追隨他們而去!        -《馬賽進行曲》第七節


有人說1979年美麗島事件是第二次228事件,那麼它的前世就是1947228事件,它的今生就是2014318太陽花學運。老中青三代傳承,互相間隔卅四、五年。有人認為228事件受難者投胎轉世,化身為美麗島黨外新生代與太陽花學生。

這三個事件構成中國國民黨流亡統治台灣的三部曲:一股作氣、再而衰、三而。它們反映的是該黨高層反動力道越來越衰微,而非統治心態變得越來越不凶狠。

如今中國國民黨已經毫無理念與理想。2015/6年總統大選是他們的黨產保衛戰。他們存在台灣只有一個目的:繼續保有與擴充黨產。讓立法院通過《政黨法》,沒收中國國民黨黨產,他們必將不會選舉,甚至不會走路。逐步剷除中國國民黨餘孽,台灣才能開展光明前程。  

228事件:中國國民黨統治一鼓作氣

1947年中國國民黨藉著228事件消滅台灣各界菁英,奠定流亡統治台灣七十年的邪惡基礎。1945年蔣介石奉麥克阿瑟將軍一般命令第一號》,派遣陳儀前來占領台灣。中國國民黨卻一貫強調根據《開羅宣言》光復台灣。如是的話,中華民國應該同時獲得台灣主權才對。但是日本離開台灣卻仍然保有台灣主權,直到19524舊金山和約生效才放棄。此後台灣主權自然落在台灣人民手中。蔣軍繼續佔領台灣是根據佔領原則而非開羅宣言》

蔣家軍事佔領台灣,這意指著戰勝的中國軍隊前來,佔領戰敗國日本的領土台灣。根據國際法規定,佔領軍未移轉台灣主權,只是獲得合法管理權。佔領軍應該尊重當地台灣人民生命、尊嚴和財產;佔領軍取得和使用公共或私人財產應該有所節制。然而陳儀政權完全顛覆現狀,劫收台灣,1947年終於爆發二二八事件。

美麗島事件:中國國民黨統治再而衰

228事件到318太陽花學運,美麗島事件扮演著承先啟後的角色。黨外人士逐漸打破政治禁忌,逼迫蔣經國解除戒嚴,促成波蘭壯闊的公民與學生運動次第興起。台灣長久飽受壓制的社會力全面爆發,洪仲秋命案大遊行就是318太陽花學運的前奏。

228事件後,台灣政治一片死寂。1951年台灣開始舉辦縣市長選舉,1977年中壢事件爆發。19791210人權日,黨外人士在高雄演講與遊行,墮入國民黨設計的陷阱而幾乎全軍覆沒。但是國民黨監獄裡的叛亂犯,卻是人民心目中的大英雄。

美麗島事件是台灣政治發展的分水嶺。中國國民黨獲得表面上的勝利,其實開始走上衰亡。台灣民主運動稍挫一時,接著更加蓬勃開展。這再加上江南命案衝擊,終於迫使蔣經國於1987年解除戒嚴,逐漸開啟社會運動與學生運動。

太陽花學運:國民黨統治三而竭

20143月亡國滅種的服貿協議試圖闖關,激起太陽花學運。台灣青年與民眾普遍覺醒,新社會呱呱誕生。該年1129地方選舉,中國國民黨幾乎遭到滅頂,氣勢已盡,此後一蹶不振、回生乏術。

太陽花學運共有111位學生與民眾遭到起訴。問題不在於人民遭到起訴,而在於暴警違反比例原則,把人民當作暴民打得頭破血流,卻無人遭到起訴。蔡丁貴(太陽花學運守護神)面對著眾多暴警也束手無策。暴政培養暴警,暴警充當國民黨統治爪牙而陳瑞光同學死於非命,棄屍荒野,更啟人疑竇。不論死因如何,敬請台灣聖山把他入厝台灣神行列,作為太陽花世代的代表。

中國國民黨高層一貫把台灣青年當作敵人。他們侮辱太陽花學生非理性與家教不好,是叛亂民兵、暴動政變。他們企圖剝奪學生投票權,故意把2016年總統大選投票日設定在期末考前一周。這個邪惡政黨除了保衛黨產之外,永遠不懂得自我反省。

2014/11/20論發表「新世代的信號聽懂了嗎」,預告台灣新社會之形成。它說「新世代投票根本不在乎意識形態、哪個黨、藍綠顏色、省籍、族群、統獨。他們關注的是階級、權益、未來、公正和弱勢。太陽花學運已經表達了這個信號。

2016年《政黨法》埋葬中國國民黨

2014318學運已為中國國民黨敲起喪鐘。2015/6年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更為自己挖掘墳墓並且跳下,等待台灣人民為他們覆蓋泥土。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如何為中國國民黨覆蓋泥土,讓他們入土為安?第一步就是2016年促成立法院通過《政黨法》。中國國民黨失去黨產,不會選舉與走路,就會步入歷史與地獄。接著轉型正義與一切進步法案都會陸續通過,台灣將會開啟光明的歷史新頁。

如何讓立法院通過《政黨法》?敬請明年當選的新科立委預先告訴我們,準備哪一天要把《政黨法草案》送到立法院。那天大清早,台灣人民湧到立法院門口集合,包圍反動的中國國民黨立委的座車。以前人民經常以這種方式向中國國民黨示意。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蔡丁貴阻撓國民黨立委座車。那個美妙鏡頭就讓我們覺得非常熟悉。

228死亡,到318復活

太陽花學運適時擋住亡國滅種的服貿協議,為台灣保住生存命脈。我們大可把318定為台灣青年節。從228台灣國殤日,到318台灣青年節,象徵著台灣從死裡復活,而美麗島事件就是承先啟後的轉捩點。

台灣不能停頓在228自艾自憐中,好像歷史已經畫上句點。轉型正義也不能自我侷限在美麗島事件。台灣必須像318那樣勇往直前,開創歷史新紀元。

轉型正義第一步就是明年新國會儘速通過《政黨法》,沒收中國國民黨黨產,剷除中國國民黨餘孽。不要留給惡魔立足餘地(《以弗所書》4:27不要再縱容這個殺人惡魔繼續吸台灣人民的血、吃台灣人民的肉。讓他們及早入土為安,讓他們無從繼續阻撓台灣進步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