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傳承獨立建國,開創自由台灣

自由台灣黨11/30 記者會新聞稿

傳承獨立建國,開創自由台灣


今天(11/30)上午十點,自由台灣黨連同諸位台獨先進,招開盛大的記者會,邀請了一生都在體制外奮戰的革命家史明,與當年投入體制內改革的建國黨前輩,以及持續在學界與民間倡議台灣獨立的台灣教授協會、教師聯盟以及台灣北社,正式宣示代表獨派的三股力量將共同合作,透過2016的大選,將台灣獨立的聲音送入國會。 

1949年,一位留學日本且曾參與中國左翼運動的青年『史明』,有感於台灣受到中華民國外來政權的殖民迫害,決心投入台灣民族自決運動,在體制外不斷地奮戰,誓言將台灣建立成民主自由的國度,一生奮鬥近70年,只為了追求台灣獨立。

1996年,一群長期在台獨運動奔走的學者與政治工作者,為了台獨聲音的延續,毅然決然成立建國黨,打算從地面與理論開始,將主張台灣獨立的聲音送入國會,爾後這群學者也參與了台灣教授協會,化身為民間推廣台灣獨立運動的重要力量。 

2015年,一群長年在街頭宣揚台灣獨立的建國工作者,為了延續台灣獨立在體制中的香火,也為了實踐近70年來的台獨運動,組成了自由台灣黨,在台大名譽教授蔡丁貴的領導下,投入2016的國會選舉,準備傳承這把永不冷卻的台灣生命之火。 

相隔近20年,台灣終於再度出現主張台灣獨立且追求廢除中華民國憲法以擺脫殖民體制壓迫的政黨,在自由台灣黨確定完成區域與不分區立委的登記之後,將投入2016選舉一肩扛起當年建國黨的精神與未竟之業。

而自由台灣黨也延續了史明的體制外精神,透過公投護台灣聯盟七年來在國會外持續不懈的抗爭,凝聚民間獨立的聲音,除了透過體制內的選戰,也團結在體制外的奮鬥精神,擔任台灣主權的守護者的角色,我們深信,除了透過選舉來發揚台獨精神,也要透過民間的監督力量,持續施壓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流亡政權未解體之前,我們都不會放棄體制外的精神。 


記者會出席代表:
獨立台灣會 史明 
台灣北社社長 張葉森 
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 蔡寬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林偉聯 
建國黨前黨主席 鄭邦鎮 
建國黨前台北縣黨部主委 陳專世 
建國黨前決策委員 洪其壁 
建國黨前決策委員 鄭欽仁教授 
建國黨前決策委員 李永熾教授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 沈建德教授 
教師聯盟 李瑞明 老師 
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 楊維哲教授 
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 戴寶村教授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依序排列:
反對郝龍斌一綱一本-蕭曉玲老師
陳前總統醫療小組-郭正典醫師
台大研究生協會前會長-周芷萱
公義行動教會-林世杰牧師
資深婦女運動推動人-李淑慧老師
黨主席台灣大學土木系-蔡丁貴榮譽教授

自由台灣黨區域立委名單由北到南排列:
陳建斌(台北市第二選區)
黃魯光(新北市第十選區)
余能生(桃園市第三選區)
林家宇(新竹市選舉區)
林一方(苗栗縣第一選區)
劉文忠(苗栗縣第二選區)
游壽元(台中市第四選區)
洪遊江(彰化縣第三選區)
黃憲清(台南市第二選區)
曾盈豐(高雄市第二選區)
丁勇智(屏東縣第三選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