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自由台灣黨台南後援會新聞稿

自由台灣黨台南後援會新聞稿
2016.1.11


國際前三大多媒體新聞通訊社路透社關心台灣的選舉,特派香港分社副社長王晉傑到台南市佳里區自由台灣黨提名立委候選人黃憲清總部採訪。雙方就自由台灣黨的主張台獨建國交換了意見,黃憲清也表達了對香港銅鑼灣書店人員莫名其妙消失的事件表達他的看法。 

國際知名通訊社路透社針對台灣這次的選舉,主張台獨建國的自由台灣黨的選情及政見特別感到興趣,特派香港分社副社長王晉傑到台南市採訪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憲清。訪談過程中他特別問黃醫師台灣人為甚麼要追求台灣獨立建國? 

黃憲清指出: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而是1945年日本戰敗後,蔣介石根據盟軍一號命令佔領代管。此時日本雖然戰敗,但台灣主權還是屬於日本,直到195198日日本簽署舊金山和約聲明放棄台澎主權為止。自此開始,台灣地位未定,但主權屬於全體住民。台灣人有權決定自己的前途。自由台灣黨主張台灣人必須獨立建國,才能在國際上有尊嚴地站起來,台灣的經濟也才有活路。 

王晉傑副社長也詢問黃憲清是否知道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黃憲清表示:大概是被選舉新聞掩蓋了,台灣媒體對銅鑼灣書店事件的報導不多。但他很關心這個新聞,銅鑼灣事件彰顯了中國壓制言論自由,出版自由的專制獨裁本質。一個國家是不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最基本的態度就是是否保障言論自由。中國在香港回歸時曾保證50年不變,但不到20年專制獨裁的黑手就已伸進香港出版業。香港有很多人後悔當時沒有極力主張香港獨立。銅鑼灣書店事件對台灣人是一個教訓,台灣人不追求台灣獨立建國,今天的香港就是明日的台灣。

黃憲清也公開呼籲:台灣人要當家作主,就要支持自由台灣黨讓台獨的聲音進入國會。 

新聞聯絡人:王壽國 0928300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