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堅拒低薪白領!

堅拒低薪白領!

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

勞動部於去年(2015)底發出公告,大幅鬆綁白領外勞來台條件。此舉無異使台灣國內勞動條件雪上加霜,鼓勵雇主可用更低薪來聘請白領外勞,衝擊本勞工作權。本黨堅決反對此一不公義的政策。

台灣在馬政府執政任內,長期向黨國勢力結合中國資本的財團傾斜,勞工起薪下降且凍漲,房價卻日漸標高。這些「分配正義」的問題,卻被中國國民黨人以「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青年世代不努力」帶過,造成嚴重的世代衝突問題。

在經濟發展跟社會公義的軸線上,我們應該要捨棄掉一昧壓低人事成本、犧牲勞動權益的思維,轉向產業研發轉型,留下高薪高素質的人才。不料馬政府卻持續向財團傾斜,所謂的「引進低薪白領」,不過是順應部份財團的發展惰性,犧牲本地勞工,與產業轉型方向背道而馳之舉。

不僅如此,根據「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及定居數額表」,取消了許多中國人來台灣長期居留的數額限制。比如說在「長期居留」部分:

「大陸地區人民基於政治、經濟、教育、科技或文化考量,經主管機關專案許可在臺灣地區長期居留者。」數額不限。

在「定居」部分:

「經專案許可在臺灣地區長期居留連續滿二年,且每年居住逾一百八十三日,並符合定居條件者。」

這些對於中國人士來台居留或定居大開後門的規定,勢必對台灣人口結構造成嚴重衝擊,須立刻停止實施並修正。

最後,根據中國國民黨帶來的「中華民國憲法」,中國人是「中華民國」的「大陸地區」人民,根據移民署法規第一章第三條之第10點:「定居——-指在臺灣地區居住並設立戶籍」;一旦來台定居,即可取得戶籍,嚴重影響台灣人政治權力。

以上種種,顯見馬政府在剩下任期內,仍然有傷害台灣利益的危險。自由台灣黨已經準備好,隨時站上街頭,迎擊政府的不公不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