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台獨建國的勝利

台獨建國的勝利

Jimmy Chen

這回的立委選舉,是台灣有史以來民主選舉競爭最激烈的一役。長期透過每次大選砸幾百億買票操控台灣社會的國民黨,遭逢史無前例的分裂。「務實統派-親民黨」、「激進統派-新黨」、「黑道幫派-中華統一促進黨」、「軍公教-軍公教聯盟黨」,這些政黨都將分裂國民黨的政黨選票,讓國民黨的鐵票區實質上只剩下為了利益投靠國民黨魚肉鄉民的本土地方派系、桃竹苗客家族群、原住民以及金馬離島地區。

而相較於統派黨國奴族群,民主思想相對先進的台派陣營,競爭也相當激烈。由於近年來民進黨向國民黨路線傾斜,此次選舉民進黨同樣遭遇「新華獨政黨-時代力量」、「務實台獨-台聯基進」、「理想台獨-自由台灣黨」、「左派及環保-綠社盟」,還有「台灣獨立黨」及「樹黨」的挑戰。

目前檯面上的民調,若非出自於立場鮮明的媒體,就是背後有統獨政黨勢力介入的民調公司所"調整"出來的數據,我個人認為在政黨票預估方面完全不足以作為參考。

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中,最後究竟能有幾個政黨能超過5%得票率脫穎而出?

我個人認為目前最可能超過門檻的依序是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三黨,而台聯與時代力量實力在伯仲之間,都還在5%達標門檻之外掙扎徘徊;其次是綠社盟,民國黨得票率恐怕也不容小覷,只是離達標還會有些微的距離。

身為堅定的獨派支持者,個人覺得這次選舉最遺憾的一點,就是務實獨派與理想獨派沒有整合成功。因為獨派分裂,很可能導致原本本土陣營唯一的在野黨團「台聯」與即將有機會崛起的新華獨勢力「時代力量」都因而中箭落馬。

「選舉是台灣民主化的過程」,建國理念的推動同樣也需要這樣的過程。即使有這麼大風險與代價,但獨派陣營的入陣奮進也不是沒有意義。我認為因為有自由台灣黨的加入,促使台聯讓代表青年獨盟新血的「基進側翼」有機會進到台聯,才讓台聯更深刻理解自己的使命與定位,可望在本次大選跨越門檻之後,在下一屆的國會中提出「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直接挑戰廢除中華民國憲法為台灣「制憲正名」的中國殖民體制紅線。未來台灣的國會能跨越這個框架,首要感謝的就是「自由台灣黨」與「台灣獨立黨」等獨派前輩們的奮力而為。
「台獨建國」必須在入陣的行動中推進,在參選的過程中深入民間,才有機會接觸更多人群,喚醒他們內心失落的台灣魂。選舉的勝敗不是唯一的意義,重要的是獨派團隊投入選舉的意志、毅力的展現,以及從事這場戰役的民間交流與組織動員經驗的累積。

但願這一次的選舉,最後的結果,就像這張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數字一樣,比大家的預期更好。(圖片來源/ 未來事件交易所)



無論這一役的結果如何,我們都要向這些挺身為台灣的未來奮力一搏的所有民主前輩與夥伴。

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努力,讓台灣建國的思維得以觸及到台灣社會的各個角落,強化了台灣的民主深度與建國的契機;謝謝你們!為推動台灣建國所做的一切。 台灣建國必成!台灣民主萬歲!

台灣人 台灣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