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不做當然什麼都不可能

不做當然什麼都不可能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英國政府回應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的民間連署,明確表示「不承認」,理由是1972年與中國的聯合公報(有國際法拘束力):「英國認知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的中國立場,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

針對中華民國不是中國的合法政府一事,張善政受訪時表示:「你期待他怎麼回應?中共最近去幫他蓋核電廠,又做這個又做那個,他可能怎麼回應」。一語道破國民兩黨合營的中華民國的困境。相信蔡英文的回答也好不到那裏去。

而從上述英中公報,英國早已承認PRC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亦即排除了中華民國。再怎麼做外交努力,想把維持中華民國並被承認,都是徒然,但台灣就不同。 

從上述公報知,英國只「認知」並未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假使努力一點,使英國連「認知」也拿掉,恢復邱吉爾原來的「不承認」並非不可能。

因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的中國立場」的法律依據,北京再3強調是1943年的開羅宣言。江澤民講過,王毅講過,習近平也講過。

可是英國參與開羅會議的首相邱吉爾,195521日在國會正式否認台灣交給中華民國是英美中3國的共同目的。記錄很明確,就是不承認。把它拿出來,大聲傳播問題就不難解決。

在報上我不知講了多少次,國民兩黨都裝著沒聽到,蔡英文也一樣,而媒體大多配合隱瞞事實。我們對520的演說能期待多少?

就是因從前台灣的政治人物放水,英國當然放水,由1955年邱吉爾的否認,到1972年改為「認知」,慢慢移動。

檔案顯示,在1943年的開羅會議,中國要台灣也要圖博(西藏),但英國反對(見圖)。19431126日下午,英國表示,中國早己答應西藏完全自治,兩國談判就應以此為出發點。

台灣部分邱吉爾已清楚表達拒絕立場。而圖博,達賴喇嘛只要求自治不要求獨立。蔣介石答應的,毛澤東也答應的自治,變成不可能。可見達賴失策,他應要求獨立,亦即中國的「漫天要價,就地還錢」。

故英國不再等。20081029外相終在國會宣佈,從前英國承認中國對圖博有宗主權,但不完全屬於中國的立場已經過時,英國和歐盟國家及美國都「認為圖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的確如此,歐巴馬在北京親口說了,美國承認圖博是中國的一部分。

1996年本人曾在美國華府見過西藏獨派,相信現在他們欲哭無淚,台灣人能無警覺嗎?那一天英美都說「認知台灣屬中國已過時,要改為承認?



. 王寵惠「開羅會議經辦事項記要」第29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