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進退失據的霸主

進退失據的霸主

蕭曉玲

繼馬習會的突襲之後,馬英九又給整個東亞投下新的震撼彈: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宣示中(華民)國的主權。

這枚震撼彈的威力非同小可。不同於以往的AIT的層級,這回美國國務院發言了,表達了「失望」──更多的,應該「見笑」。越南、菲律賓跳腳,尤其是馬的「非島礁」論述根本是針對後者。唯一樂得拍手叫好的中共,馬上跳出來附和道:「兩岸同屬一中,共同維護南海」。

說真的,我其實不得不佩服馬英九手腕之狠之猛。一步搭飛機訪太平島的詭棋,讓世界霸主地球警察顏面掃地。

不過,回過頭來想,這不都是美國自找的嗎?整個華府,就被一個小孬孬耍得團團轉,自己卻只能啞巴吞黃連,成為全天下的笑柄。GUTS這個字,想必已經不存於白宮的字典裡了。

選前才明指暗示地要民進黨接受中華民國憲法,要小英把「維持現狀」四個字當作「阿彌陀佛」般地掛嘴邊。結果選後,馬上被馬英九一記回馬槍打臉。接受中華民國憲法?可以啊!中華民國憲法不就包含南海11段線嗎?要不要順便買一送一,連釣魚台都一併算進去?蔡英文沒跟著搭話,已經不是有容乃大了,根本是以德報怨,別忘了2012年總統大選。

模糊政策成效真的不錯呢!模糊到台灣、南海都快變中國的了!美國的一中原則逼迫台灣人接受中華民國的枷鎖,現在看來,簡直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而且還不只一次,而且還越砸越大顆。哎呀!怎麼這麼自虐啊?

長久以來,美國不斷地維護國民黨殖民體制。好不容易阿扁當上總統,卻被你們美國罵是麻煩製造者。他做了甚麼?他不過就是依著自己的良心與台灣人的期待,說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樣何錯之有?有罪大惡極到讓你們聯合國民黨把阿扁關那麼多年?今天馬英九的所作所為比起當年陳水扁,對你們美國利益所造成的傷害,是無可比擬的!堂堂主要占領權國卻讓一個小弟明目張膽到要把辛苦打來的江山拱手讓給敵人,你們對得起那些為太平洋戰爭而捐軀的美國軍人嗎?

在此給美國政府兩個建議:1. 乾脆就結束代管體制,讓台灣人民自決建國,然後台灣得以成為美國的忠實盟邦、捍衛西方世界的民主自由價值(雖然我知道,你們總是說一套做一套)2. 跟中國簽個條約,把西太平洋送給中共,並將中美國界劃在夏威夷。

希望美國政府快做選擇,因為台灣2300萬人中,腦袋不清楚的已經快被逼得精神分裂;腦袋清楚的都想去效忠巴格達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