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保衞大台灣 人人有責任

保衞大台灣 人人有責任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記得在1950年代即60多年前,我在小學唸書時,要唱:「保衞大台灣! 保衞大台灣!......」的歌曲,那是因為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的蔣介石政權要台灣軍民共同保衞大台灣,始能生存下去。他擔心若對岸毛澤東共產政權的軍隊攻打台灣,蔣政權就要完全敗亡了!所幸,因為毛澤東政權引發南北韓戰爭,美國遂派第七艦隊來台灣海峽,協助保衞大台灣,使大台灣這個國家始能存留到現在吧!!

台灣是個美麗的大海島福爾摩莎(Formosa),有36千平方公里的領土,也有2300萬人居住。而且周邊的海域寛廣,真的是大台灣,而不是台灣小島。住在大台灣的台灣人當然有責任保衞自己的國家台灣。從手護台灣大聯盟改名為「台灣國家聯盟」的公民社團,多年來就以「台灣是咱的國家」為標題,呼喚台灣全民要以台灣為我們共同的國家。大家熱愛且保衞我們共同的國家大台灣,我們的身心靈才健康,也才有光明的前途。

在台北捷運車上及我住家附近的公園,我常遇見外國旅客。我就向他們表達: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他們就睜亮眼睛看著我。接著我就問他們從那裡來。他們當中有許多說是來自德國、英國、荷蘭及美國……。然後我就問他們說:「您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他們大多數都說:「台灣很美麗,台灣人也很友善……」。我就趁機拿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印製的英文傳單”Please support TAIWAN (23 million peace loving people) to join The United Nations for world justice and peace”(請支持有2300萬愛好和平的人民之國家台灣加入聯合國,以促進世界的公義和平)。他們大多數都點頭認同,甚至有人告訴我將把傳單內文上網傳給親友看……。我們的大台灣加入聯合國始能真正受到國際社會的保衞,不因國際孤立而易受對岸中國的威脅與侵凌。


期盼台灣本土的民進黨執政後,能夠多多強化台灣的國防、民防與外交,也能夠強化台灣主體意識與台灣國家認同的教育與傳播,使政府與全民也同心協力鞏固台灣的主權與國格。如此始能真正地一起共同保衞大台灣,進而保衞東亞的和平與安全,因為台灣在東亞有極其重要的戰略地位。大台灣若被中國侵佔,就會成為東亞甚至整個亞太地區和平與安全的大破洞了。可見我們全心全力保衞大台灣也就是參與保衞亞太地區的國家與人民,我們台灣人民也就能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與稱許了! (2016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