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民進黨要如何維持現狀?

民進黨要如何維持現狀?

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

民進黨執政後,中國併吞台灣的攻勢,已開始發動。

民報最近刊載了一篇有趣評論:http://goo.gl/sIfKNj

文中指出,多維新聞網在2016121日發表了一則詭異的報導:「根據多維獨家掌握的訊息,海基會董事長極可能是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而陸委會主委一職,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特聘教授童振源出線機率極高。」

民報此篇文中提到:「李登輝在總統任內提出『戒急用忍』時,許則拋出『大膽西進』的理論,演出一幕在野的民進黨比在朝的國民黨更向中國傾斜的荒誕劇….20146月,童振源與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陳昭男等人,共同起草凍結台獨黨綱提案,並提交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討論。」

而「多維新聞網」何以會於此時,提出中國希望海基會及陸委會的兩位傾中人選?是認為他們可以像對國民黨一樣下指揮棋嗎?還是認為民進黨會向中國釋出善意?其實由誰擔任這兩個職務,也是民進黨向台灣人民要表達的訊息。

台灣對中國的自我主權認定,應該是撤銷陸委會,改由外交部主導對中國事務。雖然短期間或許無法實現,擔心刺激中國,但目前這兩個職位,不應該由中國可能透過「多維新聞網」圈定的人選來就任,是無庸置疑。

2016年總統大選,蔡英文的獲勝,反映了多數人民,對中國欺壓台灣主權的厭惡,尤其是周子瑜事件,更是爆發了民眾對中國國民黨「一中各表」騙局的反感。贏得大選是民進黨向人民借到執政的權力,必須深刻牢記在心,任何違背台灣主權的堅持,終將失去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