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苦無良策,出此下策。公開向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教授寫信

苦無良策,出此下策。公開向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教授寫信

自由黨黨主席 蔡丁貴


希望跟陳副總統當選人有認識的網友協助幫忙接力轉達。

我也已經在他的政治人物網頁留言。

我為民眾的焦慮感到痛苦。

明天,你要回去你的故鄉旗山,為旗山車站揭幕。你是旗山的光榮與驕傲,值得向你道賀。

但也許你不知道你故鄉的鄉親明天在你回鄉與陳菊市長剪綵的時刻,一群旗山大溝頂永安市場的居民為了能夠有機會向你陳情,可能被高雄市政府的警察擋在你與陳市長看不到、聽不見的暗處。

他們居住的建築物是令尊擔任高雄縣長時核准的建照,土地據說是公有地。現在市政府決定要拆就強制要拆。也許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我們沒有能力改變,現在好不容易市政府已經民進黨執政,中央再等2個月就換由民進黨執政。從我土木工程專業瞭解的都市更新,強制拆除民宅絕對不是應該良善政府的良好決策。還可以找到不同的工程替代方案來完成工程的目標。組織政府最重要的目的是照顧人民,讓他們平安生活,日子過得幸福有希望。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執政後不要學習模仿中國國民黨殖民政策的施政作為,要有勇氣提升施政作為。

我為了這個案子已經到旗山媽祖廟跟陳市長拜年時陪同永安市場自救會的老弱鄉親陳情過一次,她似乎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因為她的市政府與區公所已經決議要拆。我認為她執政太久了,已經忘記她早期為了台灣苦難的人民奮鬥受苦的心情。我先寫這封信跟你留言,無非就是還對民進黨的重新執政保持一點寄望。新政府要有新的想法,新的作為。執政不能解決人民的痛苦反而帶來更多的傷害,這樣的執政要做什麼?

這些老弱的鄉親抗爭的無非就是一個更公開討論的決策過程,展現誠意,總是可以討論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過去偏重工程目標的單方面思考模式,希望這次民進黨重新執政的時刻,可以為人民帶來一個可以期待的新希望。我們明天在旗山見面,希望有機會讓我陪同鄉親把陳情書送到你的手上。如此誠懇向主耶穌基督禱告。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