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自由台灣黨對台大搶奪民地的聲明

 自由台灣黨對台大搶奪民地的聲明

台大藉合作造林乙案之名行強拆原住民及原墾戶之實。怪手及校方人員已到達!!!自由台灣黨及台灣民族黨漏夜趕赴,誓死守護原住民及原墾戶祖地。

我們的聲明如下:

中國國民黨流亡來台之後,黨國一體將台灣的自然資源轉變成自身壯大的籌碼,並以台灣大學的學術光環作為外殼,以實驗林的名義對天然森林資源進行兜售獲利。其背後的邏輯是粗淺的經濟思考:「砍來換錢沒關係,只要種回去就好。」事實上,自然變因的複雜與技術上的限制,使得森林再造成功率低,數十年來大量森林資源大量流失。

接著,又因為國際市場上對台灣林木需求降低,原本作為黨國財源的實驗林,陷入了自給自足仍有困難的窘境,所以將砍伐為主的思維轉變成觀光文創園區,試圖以觀光收入來維持原有的編制開銷。追根究底,所謂的「學術研究」、「文化價值」都是用來掩蓋錯誤政策的遮羞布,真正的問題在於未被落實的轉型正義──將土地還給人民,以無私的態度尋求人與自然的和諧。

從清領時期世代居住其上的原墾戶,就成為了台灣大學因循苟且、維持黨國政策遺毒的犧牲者。僅僅因為從清領、日本時代、國民政府時代過程間土地憑證的認定差異,否定了他們在土地上居住的正當性。又以虛幻的學術研究外衣遮掩財團與學術組織渴望從中獲利的真相。

我們認為,森林管理政策充斥著威權體制的遺毒,在全盤檢討改進之前,不宜做出重大變動。特別是牽涉到人民基本的居住權利,更不能以粗糙的論理判定原墾戶在法律上的地位。基於落實轉型正義、保護自然資源的觀點,自由台灣黨將會與原墾戶站在同一陣線,捍衛原墾戶與自然共生的居住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