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正義與勇氣紀念日可以取代嗎?

正義與勇氣紀念日可以取代嗎?

陸宏隆

1947228槍聲響後的陽春3月台灣,白色恐怖清鄉大屠殺開始蔓延在這片悲情大地的每一個角落。當1945年無數島內菁英歡欣鼓舞迎接他們心中的祖國同胞時,沒有人料到一年半後他們面對的是一場無情的大屠殺。

台南的民族英雄湯德章律師如同每一位充滿理想熱情的台灣菁英,懷抱憧憬喜迎來自祖國的同胞,以為今後能成為這塊土地上真正的主人,然而事與願違。當這一批以征服者姿態的中國人現出原形,大至高官小至小兵,貪汙搶劫無所不盡其極,終於激起台灣全島民眾怒火,展開反擊。而這樣的反擊就給了征服者藉口,無所忌憚大量屠殺這些台灣菁英。

湯德章律師為了保護台南在地優秀青年而拒絕提供名單給這些屠夫,甘願選擇從容就義壯烈犧牲,因此成為難民黨這一波大屠殺的槍下冤魂。然而在紀念台南英雄典範湯德章公園裡的中央,卻長期矗立一座高大的難民黨精神領袖孫文銅像。這不僅是不倫不類,也是對台南人的最大嘲諷。因此當賴清德市長下令拆除此一銅像,我們曾給予最大的肯定與認同。

然而當市政府已經架設完成鷹架,準備移走此一銅像時,先是難民黨的小丑議員在議會鬼哭嚎叫,繼而流氓白狼也率烏合之眾插花補上一腳,於是我們偉大英明的賴神市長就很委屈的退縮了。

無法忍受此一惡行的蔡丁貴教授於是不約而同的拉下了屠殺台灣人的銅像圖騰,還給台南市乾淨的天空。這樣的作為其實是呼應賴清德市長的主張,也是協助解決了賴市長心中的難言之隱。沒料到事況演變至今這些義人竟然被市政府提告,蔡丁貴等一行將近10人一審被判定有罪。

請關心轉型正義的朋友試想:如果蔡丁貴等一行人沒有採取具體行動拉下此一銅像,是否我們台南人仍要繼續忍受台灣文學館前的湯德章紀念公園,聳立這樣一座屠殺台灣人的銅像圖騰?

上週台南公民團體在此一公園舉辦湯德章追思會,並提出2個訴求:明定313為湯德章紀念日;2. 市政府撤銷對蔡丁貴教授等一行人提告。

追思會前我在臉書曾表達看法,認為市政府根本不鳥你們這樣無足輕重的公民團體。果然追思會後好像雲淡風清,真是春夢了無痕啊。

追思會中我難得看到阿貴教授以極嚴厲口吻指責,激動表示台南人如果無法協助處理被求刑的這些義人,這是台南人之恥啊。

追思會後高雄的大旗隊隊長林雨小妹曾打電話給我,說有高雄的朋友已經捐了5萬元,要來協助台南的這一事件受迫害者。我除了先感謝他們的義舉,也告知他們先保留款項靜觀其變。如果台南賴神市長仍一意孤行,遲遲不作此一事件的表態,我們不排除將採取更強力的對抗行動,號召全台關心轉型正義的朋友們支援。畢竟台灣人過去已經受夠難民黨的蠻橫壓迫,難道曾同甘共苦的兄弟執政後,也依然是一樣的作為嗎?


我是一個原本已經歸隱田園的鄉下農夫,受到阿貴教授的精神感召而走上跟隨的隊伍。我們唯一且終極的目標是台灣獨立建國,過程中逐步掃除難民黨的遺毒,遭遇諸多阻礙也是預期中的狀況。只是若阻礙來自於昔日曾並肩作戰的夥伴,那真是情何以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