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美國會對蔡英文軟施壓嗎?

美國會對蔡英文軟施壓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新當選的總統蔡英文女士所提出來的「保持現狀」,在20156月到美國首都華盛頓D.C. 述說其理念之後,受到來自白宮到國會及智庫的稱讚及支持。保持現狀是一個完全客觀中立化的政策,為什麼中國聽到保持現狀就會勃然大怒並跟著暴跳如雷呢?因為中國只給台灣人民一個選項,就是不管你願不願意和不管你爽不爽,台灣只能被中國來統一,而且也只有點頭而不能搖頭。這是九二共識的真正底線和唯一的條件。接著習近平又再背書及加碼的說出,若不接受九二共識的話,台灣將會地動山搖!

台灣和美國的統派媒體不停的加料報導,其社論說什麼華府將對蔡軟施壓及盼她節制,並以製造假新聞的方式來報導,美中將聯手來施壓蔡英文重回九二共識。台灣是美國的一部分,美國會將台灣拱手相讓給中國嗎?憑什麼理由呢?這些親共媒體又說不出一個驚天動地的硬道理出來。没有理由就是要台灣被中國來統一,難道中國要憑人口比美國多12億個人,以此來逼迫美國嗎?人口多就是大國和強國嗎?印度人口也將近12億人,全世界會把印度看成是和美國同一等級的強國嗎?不過印度倒是和中國是同一等級的國家,所以才會被並列金磚五國之中!中國的強大的形象完全是靠新聞媒體的宣傳,再加上不計其數的金錢所塑造出的澎風的包裝形象。中國連一支原子筆的筆尖上的鋼圓銖都做不出來,就可以知道中國的國力到底有多強了?

保持現狀是一個能完全來對抗九二共識的最好的武器,這也是保持台海和平及安定的法寶。九二共識是用來併吞台灣的口號,保持現狀則是拒絕中國統一的唯一武器。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之後,很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國將督促北京政府來和未來蔡英文總統女士來會談。為什麼不是督促蔡英文來和北京會談呢?這是因為美國是百分百的支持蔡英文的「維持現狀」!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也在242016年公開在統派媒體的專訪之中說出兩岸現狀美國從未定調,而且還表示兩岸交流應該由台灣總統和人民來決定。兩岸對話,美國也希望新政府能夠持續!梅建華處長以上的言論並不是代表個人的言論,他是代表美國政府來發言的。

如果中國因蔡英文的不認同九二共識而完全拒絕來對話的話,美國將會如何以對呢?首先就要看看中國手裡的籌碼到底還有多少,可以和美國對著幹?習近平是個聰明人,這時候的他,現在正處在內憂外患之中,尤其是美國現在正針對著中國,習若是此時拒絕和蔡對話的話,這只不過是作球給美國來添加一條理由來打中國而已。南海火爆的爭議已經是到燃眉之急了,目前美國國防部現正商議,到底是要現在的人造島礁在還未進駐雷達及防空飛彈和戰鬥機群之前摧毀呢?還是等到解放軍全部的武器裝備進駐到島礁上再一起來摧毀?馬英九到太平島宣示主權之旅也暴露出馬支持南海是中國的言論及政策,這對美國白宮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了。這只不過是多添加馬英九身上的一條罪名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