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突破國際孤立,邁向國際社會

突破國際孤立,邁向國際社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的台灣是目前全世界最孤立的國家,被排除在聯合國以及許多國際組織之外,而且祇剰下22個小的邦交國。這是如今國際社會中最不公不義的事。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歷史研究所陳文賢教授所撰寫的文章中提到「台灣為什麼成為國際孤兒?誰的歷史責任?」敍述在19714月美國尼克森總統指派特使墨菲(Robert D. Murphy)來台灣試圖說服蔣介石能接受美國所提的「雙重代表權」,希望「中華民國」政府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的席位讓給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以繼續保有作為一般會員國的權利。但蔣介石卻強硬地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將「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不會與一個叛亂的中國共產黨政權在聯合國並存。導致「中華民國」在19711025日終於被聯合國大會表決而排除出聯合國。造成今天台灣國際孤立的困境,蔣介石及其國民黨政府有難以逃避的重大歷史責任。

記取慘痛的歷史教訓,我們台灣人民必須做夥站立起來,推展台灣能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在20031024日聯合國日成立以來已有12年多。在民進黨陳水扁總統執政期間,陳總統首度以台灣總統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並且於2008年總統大選時,同時舉行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但國民黨馬英九執政近八年來,外交休兵,入聯國也休兵,且逐步向對岸中國傾斜。但本協進會與本土社團仍然持續打拼,每年五月間繼續舉辦台灣要加入世界衞生組織(WHO)為正式會員國的宣達團赴歐洲,而在每年九月間組成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宣達團赴美國發聲,在台灣國內也舉辦相關的活動與傳播。

繼續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此一艱鉅的公民運動,就是為了:要向全世界宣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絶不是中國的一省,我們的國家台灣有權利,也有責任加入聯合國。

為此,本會第七屆第一次年會,預定於410(週日)下午2:00~4:30於台大校友會館4樓(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立法院群賢樓對面)舉行。邀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新任委員--羅致政、王定宇、林昶佐(Freddy)專題演講,互相鼓勵,推動台灣邁向聯合國,並有雅歌合唱團獻唱台灣歌謠與世界名曲,以音樂把台灣與世界連結起來。歡迎大家共同來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