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撤除孫中山及蔣中正的偶像吧!!

撤除孫中山及蔣中正的偶像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把政治人物偶像化、神格化正顯示我們還活在封建的意識型態下,尚未進入現代文明時代。

最近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提案要把政府與各個學校機構掛上的「國父」孫中山遺像全面撤除,而研究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學者陳儀深教授則提出在台北市的精華區並不適合設立「中正紀念堂」,應改名為「歷任總統文物館」,展示蔣中正到陳水扁等歷任總統的文物與檔案。而二二八受難家屬陳秋梧則表示應直接拆掉「中正紀念堂」,因為蔣中正是二二八事件的加害者;只有拆了他的紀念堂,才不會激起228受害者家屬的悲痛與憤怒,才有助於台灣族群的和諧。

在這民主時代,還把孫中山的遺像掛在政府機構與學校的牆上,供人鞠躬與膜拜,藉此捆綁台灣人民的心靈,是真的要趕緊把孫中山的遺像拆除,使台灣進入新的時代。而且在白色恐怖與戒嚴時期,國民黨蔣中正用了多少台灣人民納稅的血汗錢,蓋了孫中山與自己的銅像在每一個政府機構、學校、公園甚至道路上,真的神格化孫中山與他自己本身,真是令人憤慨!!

蔣經國擔任總統時,也花了好幾十億人民的血汗錢,在台北市精華區蓋座巨大的「中正紀念堂」。2007年民進黨執政時,把它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但馬英九執政時又恢復為「中正紀念堂」,使台灣國內這椿轉型正義敗落。

台灣國內也到處都有中山路、中正路,還有中山區、中正區,甚至也有不少中山堂、中正堂,而錢幣的圖像也是孫中山與蔣中正……,正突顯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不必經過台灣人民的討論與同意,就可以隨便掛上政治人物,甚至獨裁者的圖像,並且建銅像以及紀念館、紀念堂,供人民膜拜。如今台灣本土的民進黨將完全執政,期盼真的在這方面的轉型正義可以奮力實現。正如曾參與反黑箱課綱行動的高雄中學學生徐胤豪表示:「敬拜國父遺像,就是神化特定的歷史人物;值此人權與轉型正義呼聲不斷的時代,是孫中山該走下神壇的時候了!」

基督教聖經裡的「十誡」中第二誡是「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麼形像……不可跪拜那些像……」。孫中山與蔣中正都是所謂的「基督徒」,他們的後代與黨徒們應當趕緊站出來,終結把他們兩位政治人物偶像化與神格化的行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