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滿清入台接收漢化台灣人,強迫賜姓,接到中國族譜,使台灣人後代認賊作父

滿清入台接收漢化台灣人,強迫賜姓,接到中國族譜,使台灣人後代認賊作父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a)生番:滿清稱不降的原住民為生番、野番(高山族居多)。

b)熟番:滿清稱投降的原住民為熟番(平埔族居多),可分為土番、社番、民戶、土著4種。

熟番漢化:薙髮、講閩客語、改用漢姓名等,為主要內容,賜姓影響最大。

熟番熟度:依漢化深淺而有差別,由土番社番民戶土著。

2分熟:土番,只薙髮(外表像滿人)。

5分熟:社番,薙髮又會講閩語或客語。

8分熟:民戶(番民),薙髮、會講閩客語、改用漢姓名,完成整套的漢化。

「大清會典」戶口編審附註:「回、蕃(包括西藏及台灣山胞)、黎、猺、夷人等,久經向化者,皆按丁編入民數」。

10分熟:土著,否認自己是「番」,認漢為祖。

1.     賜姓政策:「為表示歸附,曾於乾隆23 (1758) 令歸附平埔族薙髮結辮並實施賜姓政策,亦令改用漢名」––文獻會台灣通志卷8同冑志第3冊第60頁。

2. 賜血統:賜姓令一出,歸化「番」不得不改用漢姓名,血統隨姓接到中國族譜,乾隆末年台灣原住民人口超過100萬,以姓氏為血統的識別系統大亂。

2.     漢人抗議,滿清叫停 「漢人以姓氏為正血統、睦族之基,不欲因賜姓政策之實施而有所混淆」,「光緒12(1886)刷新番政,一面勵行賜姓政策同時諭示,凡土著族已用漢姓者,應於姓氏下加新字」–––文獻會台灣通志卷8同冑志第3冊第61頁。結果,台灣人以持有漢族譜為理由,姓氏下拒加新字(例如,蔡新英文、陳新建仁),拒不回去做「番」。

可憐,這麼做害得台灣後代子孫因和中國是「兩岸一家親」,要獨立也被說是分裂中國,中國打台灣不手軟(江澤民對沈君山說的)。

台灣人該醒醒了。



圖:陳姓祖譜。厚厚的一本,台灣印的有470頁,內容是真是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