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開羅會議前宋美齡穿針引線瓜分台灣的電報證明台灣不屬於中國

開羅會議前宋美齡穿針引線瓜分台灣的電報證明台灣不屬於中國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蔣介石想和羅斯福瓜分台灣和滿洲的證據寫在1943625日他的日記上。蔣介石說宋美齡與羅斯福總統談好,旅順、大連、台灣中美海空軍共用,羅斯福表示同意。

當天蔣介石的日記如下:

「夫人自美電陳昨日訪白宮辭行與羅斯福總統會談情形,電曰:頃晤羅斯福總統洽商結果如下……(4)關於旅順、大連、台灣,中美海空軍共用事,羅表示贊同,……」。

這段電報出第一版之後,中國國民黨發現後遺症很大,所以,以後再出版的就將「羅斯福表示贊同」的「贊同」兩字拿掉,用「似有脫漏」這幾個字來代替,叫讀者自己去猜,不敢讓人知道中國曾經邀請美國瓜分台灣。

再版的宋美齡電報(1943625日)

大姊轉介兄:頃晤羅斯福總統洽商結果如下:
(1)羅允洽商二師赴緬甸作戰,於9月準備完畢。
(2)據告邱對緬南海、陸、空總攻事仍未熱心贊同,雖亦能口答應,但覺其無誠意,屆時未必履行。
(3)邱心目中僅有英、美、俄三強國,將與中國摒於門外,答詢將來與兄晤會時,是否約邱參加,妹答以可由羅與兄直接商談。
(4)關於大連、旅順、台灣,中美海空軍共用事,羅對兄意表示(似有脫漏),並謂俟中國準備完妥之後,美即可退出。
(5)羅意高麗可暫由中、美、俄共管。
(6)前國聯交日本保管之太平洋各島,羅意戰後可由聯盟國接收組織暫時共管之。特聞。有(25)

作者按:上文(似有脫漏)處原係「贊同」兩字。中美瓜分台灣怕人知道,遮遮掩掩之情由此可見。

另外,在19431123開羅會議羅蔣見面,羅斯福未同意「滿州、台澎」由中國併吞,以換取大連、旅順、台灣的海空軍基地使用權。

大連、旅順在19452月的雅爾達會議,羅斯福和邱吉爾同意給史達林。這也證明「滿州、台澎」都未給中國。

戰後中國取得滿州是以同意外蒙獨立為條件,和蘇聯交換而來。滿州人也是傻傻的當順民。


1. 滿州國地圖。



2. 日軍保護滿州國鐵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