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清濁的對比

清濁的對比

蕭曉玲

猶太人有一句俗諺這麼說:「一杯清水如果倒進一滴汙水,這杯清水變混濁了,一杯汙水,倒進一滴清水,汙水還是汙水。」我跟老公說這句俗諺時,老公說:對啊,你就是那滴倒進去汙水裡的清水,想要藉此改變腐敗的官僚體系根本是癡人說夢話嘛!

說的也是,最近又有一些所謂柯市長的民間友人,市府顧問找我溝通。讓我無法忍受的是有人一開口就對我說:蕭老師,教育局說無法讓你回復原職,就算是廉委會開完聽證會後也一樣,因為你的行政訴官司敗訴確定,要讓你回去於法無據,你再去考教師甄試好了。又跟我說:那些當初對附你的人我知道是幫兇,但是基本上我不認為這些人有錯,因為他們是奉命行事,到時候這些人不會被懲處,一切由市政府概括承受,就像當年把罪責全部推給希特勒一樣。

幾句話說的我火冒三丈。我反問對方,什麼叫做幫兇無罪?照閣下的說法,當年幫希特勒發公文,執行行政命令的人都被定罪ㄟ!哪裡來的幫兇無罪說呢?不要把柯文哲說的多麼清高好嗎?他要概括承受,超偉大,根本是和稀泥。況且說要懲處相關失職人員,不是我蕭曉玲說的,是監察院的調查報告說的,上面明白寫著:『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違法組成調查小組,羅熾罪名解聘蕭曉玲,解聘案自始至終無效,建請相關單位懲處失職人員』。結果,湯志民針對監察院的糾正案置之不理,還讓曾美蕙升官,現在你跟我說這些人是幫兇但是不會懲處,我無所謂,因為我無權也無責,要不要懲處相關失職人員,看你們的良心啊!

我接著罵他,我要復職你跟我說於法無據,請問當初把我做掉叫做於法有據嗎?做掉我的時候用政治手段對付我,現在不讓我復職就拿法律來壓我。別指望我吃這一套。為何教育局遲遲不敢提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呢?因為裡面說明了學校教育局如何用一大堆骯髒齷齪的手段幹掉我。

我對柯文哲很失望,許多簡單的是非題偏偏搞成申論題,弄的進退失據。說穿了,這個人沒有中心思想,更沒有基本的核心價值,公平正義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否則怎麼會找那種所謂的顧問來協調呢根本是來威脅我嘛!

看來再多的清水也洗不清那一杯的汙水,更何況我只是那一滴的清水呢?我真的很depres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