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邱義仁烽火外交等等的歷史定位

邱義仁烽火外交等等的歷史定位

人權講師 蔡百銓

邱義仁想要擔任駐日本代表。禍國殃民有功,這將是蔡英文對他的最大獎賞。有人說邱義仁對於台灣民主有貢獻。現在事實證明,所謂民主只是他抓權搞錢的理性工具。歷史如何定位邱義仁?

本文整理我過去對於邱義仁的批判,希望邱義仁出面為自己的人格辯護,更希望他到法院控告我毀謗。當我們正在構思如何能讓蔡英文執政更加順利之際,邱義仁卻在搞外交人事鬥爭,綠營無人敢對他當頭棒喝。即使美麗島電子報2016/4/1發表「誰是破壞民進黨團結的政治黑手?」(http://www.my-formosa.com/DOC_98199.htm),作者繞來繞去,就是不敢點出「邱義仁」三個字。台灣人咒罵已死的蔣介石非常潑辣,對於邱義仁卻噤若寒蟬。邱義仁居然比蔣介石更恐怖。為什麼台灣會被戒嚴統治這麼久?看看台灣人這種民族性,思過半矣。

邱義仁的烽火外交與強本西進等等應該如何檢討?無從檢討。沒有原則,沒有論述。胡作妄為,憑著感覺走。就像那些隨機殺人的喪心病狂,如何檢討他們?邱義仁把鬥爭同志的手法拿到國際外交舞台演出,當然禍國殃民。學生時代邱義仁自勉為職業革命家,卻變成職業鬥爭家。他自稱「餘孽、廢人」,很有自知之明。

2012年出賣蔡英文與泛綠選民

2008年邱義仁莫名其妙抓去關五十天,莫名其妙放出來。他與國民黨是否私下交換條件?

2012年邱義仁主持蔡英文競選總部,投票那天故意不派人到中選會與許多投票所監票。馬英九當選連任後,犒賞選舉功臣。邱義仁當然有分,四個案件全都不起訴或是判決無罪。如此公然出賣蔡英文與全體綠營選民!有人批判新潮流「自己是妓女,卻到處指控別人不貞」。請問蔡英文,邱義仁會不會再度出賣您?為什麼我不提吳乃仁?乃公做人還有分寸。

想搞軍火,不擇手段

只想搞錢,完全不顧台灣死活!扁政府時期,邱義仁計畫成立軍火公司。我還記得那時候蔡英文不支持。她大意是說購買軍火已有體制可循。邱義仁鑒於台灣購買美國軍火的管道已被藍營人士把持,計畫改向法國購買。邱記軍火公司八字還沒有半撇,卻想搞錢想到發瘋:設計阻擋台灣對美軍購案,誣指包道格是紅軍。大肆破壞台美關係,並把責任全部推給國民黨。2016/3/3「邱義仁破壞台美關係,踹共」http://alliancesafeguardingtaiwan.blogspot.tw/2016/03/10.html

美國當然想要報復。透過馬英九,狠狠修理下台後的陳水扁。陳水扁怎麼死的,自己完全不知道。扁迷咒罵馬英九,卻不知道馬英九乃是美國的報復工具,頂多火上加油。全世界小國頭頭膽敢挑釁美國而能夠存活的,只有古巴卡斯楚一個人。

烽火外交,寸草不生

烽火一到,寸草不生。精算師馬英九統計,邱義仁使得台灣失去九個友邦,人口五千萬;贏得三小國,人口不到三十萬。邱義仁自誇烽火外交是攻擊性外交。請問台灣外交能夠攻到哪裡?南海鳥糞國,非洲酋長國。台灣有何必要花大筆冤枉錢,跪著請求它們承認?

台灣外交三真理:蔡百銓被迫獨立論、馬英九援外三原則、周恩來建交五原則。馬英九更把機密外交經費大幅度降低。數字多少?就請馬英九隨後送來資料。甘比亞酋長賈梅那廝勒索1000萬美元,又提不出建設計畫。馬英九不甩他。我向馬英九報告,有些綠營朋友私下為您喝采,有種!

邱義仁推動巴紐建交醜聞案,擲出3000萬美元(已經追回半數)。但是很奇怪:(一)1999年李登輝總統推動巴紐建交案,前金與後謝交完,巴紐三天就斷交,為什麼邱義仁想要重蹈覆轍?(二)李登輝只花1000萬美元,為什麼邱義仁必須3000萬美元?(三)為什麼邱義仁把錢交給有詐欺前科的金紀久,難道綠營沒有任何人值得他信任?(四)外傳金紀久或吳思奇在南部販售巴紐護照,邱義仁插股。實情如何?只能請邱義仁自己出面澄清。

還有安亞專案三期已經結案,邱義仁卻搞第四期,外交部乖乖送上50萬元美金。邱義仁鬥爭同志虎虎生風,不料卻栽在一個菜鳥女調查員手中:美金旅行支票出現在美國賭城,被她逮到。

所謂強本西進:台灣毀本,新潮流強本

是誰傾中賣台?數字會說話!扁政府揚棄李登輝戒急用忍,改採邱義仁所謂強本西進政策。2000年台灣外貿對於中國市場(含香港)倚賴度占總數24%2008年陡升到40%。馬英九自稱去年降為39%,今年降為38%。綠營無人反駁這組數字,有人說他偽造數字。

馬英九解釋說道:「(對於中國市場)貿易量增加而比例卻降低,是因為採取大致還算有效的分散出口策略。這同一段時間,台灣和東協10國貿易從占14%增加到19%。透過分散策略,總量絕對數字增加,依賴程度反而降低。不能把對外貿易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是對於中國大陸這個特大號籃子,一個雞蛋都不放也不對。」

此外,新潮流與中國建立秘密交流管道,陳水扁總統完全遭到蒙蔽。常聽人說歷史上出賣台灣的都是台灣人自己,這句話會不會是現在進行式?新潮流開除在中國經商、假公濟私的洪奇昌,讚!兩岸關係是兩性關係?洪奇昌最好去開妓院。

釣魚台與太平島

馬英九東海與南海和平倡議深具創意,保釣與登陸太平島將會留名青史。相對於綠營破口大罵馬英九,蔡英文發言非常審慎得體。而綠營應該放棄的是金門島與馬祖島,否則怎麼落實一邊一國?應該保有的是釣魚台與太平島,否則怎麼配稱台灣民族主義?民族主義者都是擴張主義者。但是綠營卻逆向操作:保有金門島與馬祖島,主張放棄釣魚台與太平島。

外交之微妙複雜,民進黨外交體系的年輕幹部可能難以體會。沒有中國因素發酵與馬英九借勢使力,日本與菲律賓會跟台灣簽訂漁業協議嗎?美國真的反對馬英九努力保有太平島,還是與他演雙簧?台灣放棄太平島,中國一定強佔。請問這符合美國與南海諸國利益嗎?

2016年蔡百銓大戰略

2016年大選國民黨大敗,敗在四大因素:(一)台灣先賢先烈長久打拼;(二)2014年太陽花學運發酵而在1129地方選舉幾乎遭到殲滅;(三)蔡英文本身魅力;(四)2014年元月蔡百銓提出大戰略。

2008年開始,綠營一直謾罵馬英九傾中賣台、外交休克。罵得越凶,政治越正確。但是中間選民看得很清楚,邱義仁才是傾中賣台、外交腦死的罪魁禍首。中間選民乃是決定藍綠選戰勝負的關鍵。

20154月蔡英文發表《競選總統宣言》只談內政,不談兩岸與外交。我嘲諷她在競選內政部長,而民進黨高層也不再繼續謾罵馬英九傾中賣台。同年9月蔡英文到美國面試,把馬英九「九二共識」換個名稱「維持現狀」。這暗示她不搞台獨,中美兩大帝國大鬆一口氣。

請問蔡英文路線轉變,是不是很貼近2014年元月我發表的大戰略:「民進黨應該全力衝刺內政,另兩項政策(兩岸與外交)則不妨拷考貝馬政府。換個名稱,稍加修潤,與國民黨打成平手即可。內政是馬政府弱項,兩岸與外交卻是馬政府強項。民進黨大戰略應是攻擊其弱項、抵消其強項。」參見《師夷長技以制夷: 兩岸篇‧外交篇》第二段(http://alliancesafeguardingtaiwan.blogspot.tw/2014/01/blog-post_6846.html

在上述拙文裡,我也說「台灣人民對於外交態度是『作好沒賞、弄破要賠』。除非民進黨能夠提出更高明政策,否則我建議師法馬政府,搞個山寨版外交休兵,與馬政府打成平手即可。」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也可以說是山寨版外交休兵。

同年20143月我發表《漫談山寨版外交休兵》,可以提供蔡政府外交當局參考。我重申「被迫獨立論」,提出斷交標準作業流程SOP、烽火外交充當國民黨義勇軍、加強與無邦交國家關係、台灣中立化等距與不結盟、小狗在獅子旁邊行走、內政最重要、外交狂自述(http://alliancesafeguardingtaiwan.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6013.html)。

得饒人處,且饒人!

「專搞鬥爭、興風作浪。妬賢嫉能、迫害忠良」乃是邱義仁的人格特質。玩世不恭,看不出他有甚麼自我反省的跡象。縱容邱義仁,蔡英文後患無窮。


最後,向習近平政府喊話:國共內戰已於去年馬習會結束,但是國民黨在台灣不會再有執政的機會。請不要從國共內戰角度,觀察無辜的蔡政府與台灣人民。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把台灣逼得走投無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