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不要再拿繩子套自己的脖子

不要再拿繩子套自己的脖子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104課綱改回101課綱,還是兩岸「一家」。須知101課綱也是馬英九搞的。

昨天新政府內定管教育的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新政府會「中止」微調(104)課綱,回到之前的101課綱,他說「錯誤事情不要繼續錯下去」。

而民間團體、「立委」、學者等昨天也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要求新政府上任就「立即撤銷微調課綱」,回到101課綱(亦即舊課綱),遙相呼應。

這一來高中歷史「漢人來台」改回「國際競逐」,「光復台灣」改回「接收台灣」,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兩岸不是「一家」了,檢查課本發現事實不然,充斥台灣的是「移民社會」、「開羅會議英美支持中國收回台灣」的論調,錯誤事情不但繼續錯下去,還拿繩子套自己的脖子。

台灣是原住民社會,不是移民社會。至於「開羅會議英美支持中國收回台灣」的論調,根本是無稽之談。

例如,195521日邱吉爾在英國國會,否認開羅宣言把台灣交給中國(見圖1)。

又如,19431224日羅斯福參加開羅會議等回美後的爐邊談話,說到在開羅和蔣介石「談及discuss」物歸原主的原則,並沒說他「同意」agree台灣交給中國(見圖2)。

再如,19431123蔣介石的開羅會議日記,「東北四省與台灣、澎湖群島皆應歸還中國此由余提議」(見圖3)。蔣介石並未說他的提議羅斯福贊成,因此也就是羅斯福所言「談及」而己。

中華民國檔案更赤裸裸指出,蔣介石要求的滿洲與台灣、澎湖群島「應歸還中國」一事英國明白表示反對,堅持「由日本放棄」(見圖4)。

101課綱有關這部分的規定是,「說明中華民國接收台灣」,結果你看:

三民書局這樣寫:「開羅會議,會後發表開羅宣言,支持中華民國戰後取得台灣」。

南一課文:「開羅宣言主張台灣、澎湖由中華民國收回」。

龍騰課文:「1943年中、美、英發表開羅宣言,指出日本須將滿洲、台灣、澎湖群島等歸還中華民國」。

台灣自己害自己,101課綱能照單全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