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促進亞太地區的共存共榮

促進亞太地區的共存共榮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每一個國家都有屬於本身的主權,主權就是所有權與自決權。在這個國家的人民擁有共同的土地與海域,也擁有自己的政府,不受任何外國勢力的掌控與干擾。

420日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以口頭無異議的方式一致通過一項共同決議案, 重申台灣關係法和前總統雷根的六項保證包括:1. 美國不會設下結束對台灣軍售的日期;2. 不會在做出對台軍售的決定之前與中國協商;3. 不會更動台灣關係法的條款;4. 不會做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協調人;5. 美國不會壓迫台灣和中國談判;6. 美國不會正式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提出這項決議案的共和黨眾議員夏波表示,台灣是美國真正的盟邦,中國至今有1600枚飛彈瞄準台灣,即使台灣人民享有完全的民主自由和自治,但中國的最終目標仍是不排除以武力統一併吞台灣。只要台灣和美國強大,台海發生軍事衝突的危機就小,誠哉斯言!

從此項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共同決議案顯示台灣與美國的盟邦關係應當強化,使中國不致隨意動武侵吞台灣。而且台灣在亞太地區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只有確保台灣的主權獨立以及民主自由,不被共產黨一黨專政的中國強權所侵吞與統治,亞太地區各國也才有真實的和平與安全。

面對中國對台灣的武力威脅以及統戰滲透,我們全體台灣國人更需自立自強。為了維護台灣的主權獨立以及民主自由,我們人人必須手牽手向前行。尤其在台灣本土成長的民進黨新政府即將執政的時刻,我們全體公民的內心必有新的希望。政府與人民共同致力於強化台灣的獨立主權以及民主自由,並且更需要進一步拓展國際外交。不只我們需要美國與日本的協助,更需要向亞太地區的各國,尤其是南鄰菲律賓、印尼、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緬甸、寮國以及印度……等國有更多的來往,共同承擔和促進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在現代世界,各國都需要推展民間與政府的外交。為此,我們台灣本土的公民社團與宗教團體也能藉著積極參與國際性的民間組織,如扶輪社、獅子會、YMCA(基督教青年會)及國際性的宗教組織……等。使我們多能與各國人士共同活動與交往,向各國人士表達台灣人民的意願,並且同心協力拓展公民力量,始能達成我們亞太各國甚至全人類共存共榮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