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225 期活動訊息


用愛穿透黑闇,公義還諸台灣
「霧夜或許終將消散,但曦光不會從天降臨,沉默與割裂無法驅走黑暗及仇恨,唯有溫柔的關愛能夠打破銬鐐,唯有光明的真相能夠粉碎迫害,唯有鍥而不捨的平反才能夠真正團結這個國家。」

《凱達格蘭基金會11週年感恩募款餐會》
董事長 陳唐山 
執行長 陳致中 敬邀 · 感謝
201664(週六)晚上630入席
典華飯店-大直旗艦會館
六樓花田盛事廳(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
1. 餐券每張NT$5,000元,認購一桌NT$50,000元;如未能出席可純贊助餐會,金額不拘,餐券則委由基金會處理。
2. 認購餐券或贊助之金額可由基金會開立正式捐款收據,依法供抵稅用途。

郵政劃撥帳號:50004207;戶名: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
《聯絡專線》02-3322-3818666777;吳秋玲小姐 0921-868-118





508全國媽媽革命消滅恐龍司法!救司法人權
邀請熱心人士、愛台灣、愛子孫的好朋友來參與
地點:立法院青島東路
時間:下午2-5點(星期日)
主旨:命!總統!還給全國冤案母親一個公道!
目的:社會冤案者和冤案家屬!集體申冤!
抗議:司法是【禍國殃民】的主嫌,司改是【欺矇詐騙】的元兇!

活動說明:當天下的母親,都在慶祝佳節的同時!有多少母親的骨肉無辜枉死、有的含冤入獄,為求一個公道,不但散盡家產、鍥而不捨的奔走、求助,還要接受司法無情的煎熬和摧殘,到頭來!因【事不關己】哭訴無門,【司法救濟】形同虛設。司法積弊之深全民皆知,司改不改就要【革命】

活動訴求:透過立法【釜底抽薪】改革司法
一、法院開庭 網路上直播
二、消滅司法法恐龍民選司法院長, 檢察總長,建立【陪審團制度】
三、司法院必須監督審判程序 落實當事人進行主義
四、廢除國法陪第13條,建立司法人員問責仼。
五、嚴遵當事人進行主義,未依九十二條制,判決應準再審。
六、刑事告訴人應為當事人,均可閱覽全卷及詰問權。
七、辯護,代理人應由當事人自由指定之。
活動時間:10558日(星期日)母親節下午2點至5點
活動地點:青島東路立法院前面
主辦單位:媽媽團結聯盟邀請全國各司改、社運、婦女團體、共同主辦或協辦。
執行策劃:會長、司革基金會、法官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獄政評鑑委員會、法庭觀察委員會、萬民申冤委員會、各地區執行長、法服部、督察室、暨各社團領導等共襄盛舉。



台灣國520(我愛您)行動記者會採訪通知
一、時間 : 56日(五) 下午228
二、地點 : 景福門前 (台北賓館側)
三、主辦 : 台灣國520行動聯盟
四、聯合主辦單位 : 台灣聯誼會、台灣國辦公室、陸一特北區聯誼會、台灣民族同盟、March For Taiwan楊明昊、媽媽團結聯盟、台灣民族黨、南方快報、風雲網路電台、台灣建國黨、台灣團結聯盟、台灣新客家黨(陸續加入中)
五、訴求:迎接台灣國, 告別"中華民國"
六、出席 : 王獻極(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尤瑞敏(媽媽團結聯盟總召)、古文發(台灣新客家黨黨主席)李震華(臺灣聯誼會執行長)、李東星、巫清潭(臺灣聯誼會會長)、周倪安(前立委)、周東霖董事長、林進國(保台聯盟總召)、林清彬(陸一特北區聯誼會召集人)、陳尹絨(臺灣聯誼會召集人)、陳峻涵(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黃國華(台灣建國黨黨主席)、曹濟平(綠色和平主持人)、曾保羅牧師、楊武男(南方快報公民記者)、劉重義(台灣民族同盟總召)、劉丁妹(風雲網路電台台長)、蔡金龍(台灣民族黨黨主席)、蔡茂雄(按姓氏筆劃排列)
七、說明 : 呼籲台灣及國際社會,正視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不是台灣。
2016520是台灣人終結四百多年外來統治,真正當家作主的歷史翻轉時刻,我們以歡欣鼓舞的心情祝賀 蔡英文女士就職成為台灣新總統,在此重要時刻我們要向蔡總統,傳達台灣人內心深刻的期盼,雖然台灣擁有主權,但莫忘國家尚未實質建國,台灣離正常國家還差最後一哩路,我們衷心期盼在蔡總統帶領下團結2300萬台灣人民,努力建立一個新而獨立且被全世界認同,屬於台灣人的台灣國。
記者會流程 :
1. 介紹來賓
2. 來賓致詞
3. 高舉台灣旗呼籲蔡總統領導台灣人向全世界宣誓建立台灣國的決心
4. 呼口號:台灣國520(我愛您)、迎接台灣國,告別中華民國
※誠摯歡迎臺灣國公民及社團、民代和政黨能踴躍出席參加記者會及同心合力動員分工、報名加入臺灣520(我愛您)活動,共同為臺灣發聲,為小英加油。
敬邀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媒體聯絡人: 林進國 0922-277-290
聯絡人:
巫清潭 0932-233-213
陳尹絨 0932-615-400
陳峻涵 0983-739-622



05/28 台獨啟蒙者廖文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廖文毅照片取材自網路)
時間:20160528日(六)15:00-17:00(歡迎鄉親提早到聖山,參加1330的聖山導覽)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57號,舊名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
電話:04-23723710(大地)、049-2569645(聖山)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新聞稿】
半世紀以來,國民黨政府一直將廖文毅的回台(1965年),形容為台獨運動的重大挫敗,廖文毅家族早年轟轟烈烈的台獨志業,也彷彿短暫絢麗的焰火,成為過往雲煙,塵封在台灣歷史的深處,逐漸被台灣人淡忘。解開歷史的封印,重新審視廖文毅其人其事,有助於台灣歷史真相的還原,亦能作為當今台獨運動戰略與走向的借鏡。

廖文毅(廖溫義,19101986),雲林西螺人,廖家從廖文毅的父親廖承丕開始發跡,廖承丕善長理財並買賣土地,遂成為台南州的大地主,重視教育,兩代之間出了六位博士,是西螺望族。廖文毅是家中的第三位男孩,求學歷程有台灣淡水中學、日本同志社中學、中國金陵大學理工科、美國密西根大學碩士及俄亥俄州立大學化學工程博士,具有日本、中國、美國經驗,過程與二哥廖文奎(廖溫魁,19051952,美國芝加哥大學哲學博士)雷同,兩人為民主自由主義者,常探索知識、交換思想,影響後來台灣意識的形成。

19468月廖文毅參加所謂台灣參政員選舉,提「聯省自治」而被作票,由當選變落選。同年9月廖文奎與廖文毅創辦《前鋒》雜誌,內容時常批評陳儀政府的貪汙腐敗、胡作非為、欺壓台灣人民,並提倡政治改革。《前鋒》雜誌指出麥克阿瑟第一號命令軍事佔領台灣的事實,而確立台灣國際地位未定的主張,對台灣前途走向提出三種可能,其中一條路是獨立建國。同年10月廖文毅又參選制憲國大,遭刻意排擠而落選。如果說廖文奎是台獨運動的理論家,廖文毅就是理論的傳播者與執行者。

1947228事件爆發前幾日,廖文奎、廖文毅兄弟與家族成員到上海,31日才從《大公報》得知台灣發生228事件,隨即聯合台灣同鄉團體,呼籲正視台灣問題、撤換陳儀、自治等言論。荒謬的是,418日陳儀發布的「228事件首謀叛亂犯在逃主犯名冊」,竟將事發之時不在台灣的廖氏兄弟列入,羅織「幕後策動,指示野心家實行事變策略」的罪名,視他們為叛亂通緝犯。同年6月廖文奎、廖文毅、林本土(林木土)、陳炳煌、王麗明五人在上海,成立「台灣再解放聯盟」,7月該聯盟向美國特使魏德邁遞交一份「處理台灣意見書」,主張台灣的歸屬問題要由台灣人民投票表決。隨後轉往香港發展,並擴大台灣獨立的主張和行動。

19489月,廖文毅與姪子廖史豪在香港印製給聯合國的請願書,表達台灣獨立願望的英文備忘錄,寄給聯合國會員國,是228事件後台灣人首次向世界宣示獨立主張的開始。194912月,廖文毅再轉往日本發展。1950年成立「台灣民主獨立黨」,這是海外第一個向全世界宣示台灣要獨立建國的政黨。

世界聯邦舉行的亞細亞會議,1952年與1954年的11月,分別在廣島與東京召開,廖文毅皆率團參加,提出「讓台灣人民投票決定前途」的訴求。1955 4月在印尼萬隆進行的亞非會議,廖文毅透過印尼首相,表達蔣政權非法佔領台灣實行獨裁統治,只有台灣獨立,亞洲才有和平的論點。

1956228日,228事件九週年之際,「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於東京成立,選出廖文毅任大統領、吳振南為副大統領,繼續向國際社會宣傳台獨主張。19578月,廖文毅以大統領身分受邀參加馬來亞聯邦獨立慶典,與各國元首並列,此熱門新聞促使更多台灣人加入臨時政府。海外台獨運動消息,被有心人傳回台灣,刺激島內台獨意識的萌芽。

家族成員在島內亦有所作為。廖蔡綉鸞,清水人,是台灣社會運動領袖蔡惠如、楊肇嘉親戚,丈夫廖溫仁(廖文毅大哥)。她具強烈台獨意識,運用自己廣大的政商人脈關係,吸收同志與傳播台獨思想。廖史豪,廖蔡綉鸞之子,台灣獨立運動參與者,於《前鋒》雜誌工作時翻譯「聯省自治」「台灣地位未定」的主張到英文周刊,亦是無法回台的廖文毅兄弟在台灣的台獨運動代言人。

然而1960年之後,組織內部問題浮現,國民黨趁機分化。加上時任日本首相的岸信介、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傅爾布萊特,都勸廖文毅回台,等待情勢有變適時發揮作用,做台灣共和國的催生者。而國民黨允諾廖文毅回台的條件是:一、無條件釋放所有與台獨有關的政治犯;二、歸還被沒收的財產;三、政府給予相當的地位,如省府重要職務。

除廖文奎、文毅兄弟成黑名單外,家族涉及台獨政治犯者,還有廖文毅大嫂廖蔡綉鸞、廖家長孫廖史豪、廖文毅大姊許廖春葉、族親許朝卿、五弟廖溫進、堂弟林奉恩,「台獨政治犯家族」皆被政治迫害。國民黨以「人質威脅」手段,將廖文毅的親人及台獨同志判以死刑或入獄監禁,並運用老母廖陳明鏡喚兒回台的錄音帶脅迫返台。

廖文毅幾經考量終於在1965514日被迫返台,受到國民黨刻意塑造的樣板式歡迎。只不過,承諾之事只歸還財產和安排不重要的曾文水庫副主委職位,其餘並未履行,一一跳票。廖文毅形同長期遭特務監控與軟禁。雖受監控,然台獨心志依然不變,憂鬱而死。

1961年蘇東啟案,1970年泰源烈士案再現風雲,壯烈犧牲,彼此互有因緣;乃廖案之後的實踐英雄。廖文毅的歸台使台獨運動受挫,但年輕留學生反而接棒傳播台獨思想,廖文奎、廖文毅曾發揮的播種與前鋒作用有啟蒙教育之效,壯志未成,功不可沒。

台灣聖山特立此「台獨啟蒙者──廖文毅追思碑」,乃肯定廖文毅家族及其同志對台灣獨立運動的犧牲與付出,作為追思及教育之用。
新聞聯絡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發言人廖建超04-237237100988-607574
活動網址:http://goo.gl/1Lo1S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