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公佈520就職典禮舞台,坦白說「失望了!」

公佈520就職典禮舞台,坦白說「失望了!」

林文華 (Lim Bun-hoa)



怎是這樣?520就職舞台怎會設計成這樣?

首先,個人覺得不但沒有未來感,甚至失去現代感。

雖然「台灣還不是個國家,國際上無法享有國家的權利。」但台灣的「治理權交接」仍是國際矚目的焦點,尤其近屆總統是透過民主程序全民投票選出來的。

雖然我們還不是個國家,但我們可以國家為期許辦個出色的總統就職大典,這是千載難逢的國際宣傳大好機會,任何細節都要很慎重。這可不是關起門來的家務事!

就視覺來說,這是剪紙藝術展嗎?還是野臺戲?感覺上「很中國」,看不到台灣元素。

就圖像來說,感覺讓人掉回「兩蔣年代」,民間在高壓統治鬱悶氣氛之下「辦喜事」。

蔡英文是透過民主程序千辛萬苦獲得高票當選的總統,充分代表人民的高度期許,也算是民主制度的成功實踐;但在這舞台讓人找不到民主勝利的光榮感,非常可惜。

頭上還高掛「血腥的邪惡KMT黨旗」,這最讓人難以忍受!請問DPP一定要這樣嗎?

蔡總統說「要維持現狀」,我們所知道的現狀是國際大國紛紛伸出雙手想拉台灣一把,讓台灣免於掉進中國大漩渦,DPP為何不趁此機會透過舞台設計,好好回應國際,表達歡迎?

請問DPP,這個舞台到底是要透露甚麼樣的「政治訊息」?放兩個地球像,就代表國際化和國際連結嗎?


總之,這個舞台看起來「很不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