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保外就醫的作用

保外就醫的作用

楊上民

陳水扁參加蔡英文就任總統大典,這是一時的活動,不是常常的行為,對陳水扁的病情有幫助。

台中監獄典獄長黃維賢表示:「不行,與醫療無關!」。這表示黃維賢仍存在馬英九政府要關陳水扁的思維中。

保外就醫就是要讓囚犯的病情好轉。陳水扁參加蔡英文就任總統大典,對陳水扁的病情有幫助,怎能說與醫療無關呢!

陳水扁為卸任總統,立即被繼任總統馬英九政治迫害而囚禁於牢房,身為總統被馬英九用司法的手段達到政治迫害之目的,在牢裏的陳水扁,揪心之痛,得不到宣洩,形成心火上升,導致腎水無法與心火交通,因而使得膀胱缺乏氤氳之火氣,以致膀胱無力而失禁,這是腎衰的現象。

腎衰必須藉由肺金以為助力,但肺之金早已被心火所尅,無力對腎伸出援手,腎在得不到肺金伸援之情況,轉而求助於肝木。但肝之木也早已被心火所洩,於是心火變成熾熱上衝於頭,使頭暈目眩而成癲癇。

陳水扁因心火熾熱形成膀胱無力而失禁導致腎衰及癲癇,純粹因政治迫害所致。今既已保外就醫,在時間與空間允許下,多作戶外活動與他人交誼對其病情會有幫助,因為這樣可以減輕心火上升。藉由這次參加蔡英文就任總統大典,這是一時的活動,不是常常的行為,對陳水扁的病情有幫助。

陳水扁是遭受政治迫害而坐牢,因此引發心火熾熱所引起的疾病。如今已保外就醫,保外就醫不僅到醫院看醫生,若能作護外活動,與他人交談亦是醫療行為之一種。如果能讓陳水扁參加蔡英文就職總統典禮,必然能夠改善其病情,不能視為與醫療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