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獨立了嗎?

台灣獨立了嗎?

自由台灣黨主席 蔡丁貴

看到史明歐吉尚昨天坐在蔡英文就職的典禮台上,我並沒有感到意外。因為蔡英文歷年來的大小選舉,史明歐吉尚都是全力支持的。2012年的總統大選,我還陪著史明歐吉尚全台灣環島為蔡英文宣傳助選。今年的大選看到歐吉尚不顧身體健康年邁,仍然四處為蔡英文盡力。所以昨天受到邀請觀禮,也是合情合理的應然。

只是,長期以來,史明歐吉尚一直鼓吹體制內與體制外的分工是分進合擊,嚴厲批評台獨運動者從事體制內的選舉。我不是很認同這樣的看法,提出超體制與體制內的修正論述,聽說在海外被人故意分化,把我數說了一頓。(資深台獨前輩那是後輩可以品頭論足的。)

但是,蔡英文就職,台灣獨立了嗎?

我的看法是,只要台灣還是繼續使用中華民國憲法,還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殖民體制,台灣就沒有獨立。所以,蔡英文可以高唱中華民國國歌,因為她是中華民國政府的總統,期待她拒絕唱吾黨所宗是沒有必要的。接受蔡英文就職觀禮的邀請也是可以的。但是台灣還沒有獨立,我們選擇在蔡英文就職典禮的場外,要讓國際社會及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瞭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台北。台灣不會因為蔡英文就職總統就獨立了,台獨也不會因為史明歐吉尚觀禮就消失了。

台灣獨立建國確實是需要花很多時間,至少很多人跟我一樣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但是這個過程最重要的就是先誠實面對我們台灣被殖民統治的問題,如何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再來就是建立正確的理念,最後以行動方案來執行。過去許多人連問題都看不清楚,就隨便行動,浪費了很多資源,也浪費了很多時間。我覺得幫助大家建立正確的理念,就可以避免這些浪費。方向正確了,速度慢一些,遲早會抵達目的地。

一定要先推翻中華民國而獨立,才會有政治實力來建國。沒有實力完成獨立階段,就不可能有實力進行第二階段的建國。獨立的過程可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而且要付出龐大的代價,但是從獨立到建國也許只是幾秒鐘的過程。這是我認為前者障礙的克服,才是建國的關鍵。沒有挑戰既有流亡政府的勇氣與行動,要談建國,不就是一種逃避壓力與自我欺騙嗎嗎?台灣獨立的目標不會因為蔡英文的擔任流亡政府的總統而完成,只能期待是一個不走中國路線的華獨政權。華獨,自己不會走向台獨。


華獨只是走向台獨的過渡階段。史明歐吉尚歷經一生為台獨的奮鬥,看到華獨的出現,可以欣賞一下一生奮鬥的成果。但是,你我如果是真正的台獨份子,我們的目標還沒有完成,要休息的可以下車,我們必須努力繼續前進,一直到廢除中華民國憲法,終結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為止。永不放棄,不達目標,絕不終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