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自由台灣黨聲明:中間路線?還是中國路線?

自由台灣黨聲明:中間路線?還是中國路線?


蔡英文即將上台,內閣佈局卻讓人擔憂不已。

外交部長李大維,外交體系出身,雖然曾在扁政權時期擔任駐美要職,但同時也曾在中國國民黨的威權體制下步步高升。戒嚴時期,中國國民黨協助中南美洲獨裁政權、與南非白人政府合作;馬英九時期,將台灣綁進一中架構。這些長年積累的問題,固然不是李大維個人的責任,我們也不能就此斷定他是一中路線的幫凶。但對於獲得普遍民意支持的新政權,我們期待他能更堅定的走向華獨(中華民國獨立),而非往馬英九的華統路線邁進。

另一方面,相傳將接任國發會主委兼政務委員的陳添枝,馬政權期間多次為ECFA辯護,曾多次提到「反對的聲音都是政治,站在經濟層面上,簽訂ECFA已是台灣不得不的選擇。」這樣接受一中原則、以經促統的人擔任新政權要職,主導台灣未來經濟的走向,對318反服貿運動以來,奮力抵抗馬英九親中賣台的我們來說,無疑是莫大的諷刺。

我們認為,蔡英文想要穩定政局,往「中間路線」靠攏的人事佈局,用心可以領會,也應該盡可能的給予尊重包容和善意解讀。但我們仍然必須點出「中間路線」的盲區--八年之前,馬英九也以中間路線拼經濟為號召,最後卻只剩下抱中國大腿的無能作為。

重點在於,所謂的「中間路線」,到底是哪兩者的中間?馬英九的中間路線,是「急統」與「漸統」中間,維持現況成了欺騙民眾的謊言。如果蔡英文的中間路線,是「漸統」與「華獨」中間,那即便比起馬英九有所進步,仍然存在著很大的風險。

我們認為,民進黨必須要思考「中間路線的兩端是什麼?」如果有一端放上了「統」,那必然與台灣主流趨勢偏離。若要談中間路線,應該是在「華獨」與「台獨」的中間,才能避免中間路線最後成為了中國路線。

作為積極主張廢除中華民國體制、住民自決的我們來說,台獨是台灣主權問題的最佳解答。但對於華獨的民進黨,我們一方面尊重他們的定位,以目前的社會認知來說,也需要有華獨到台獨的過渡時期;另一方面,我們也必須瞭解,認同中華民國體制的民進黨,是不可能走向台獨的。但這不是民進黨的責任,是我們自己的責任。

自己的台獨自己做!民進黨只要做到華獨,不要把中間路線變成中國路線、重蹈馬英九覆轍就好。獨派應該期許自己,而非期許民進黨。

我們始終相信:身體力行,一步一腳印的進行台獨理念宣傳,才有自決建國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