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台灣人要發聲再發聲!

台灣人要發聲再發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為了不斷地在國際社會發出台灣國人的心聲,即台灣要突破長年來的國際孤立處境,而且能讓我們台灣國人更瞭解國際社會的現況,擴展我們的眼界與心胸,能夠關切國際局勢與發展,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13年來,每年都與台灣醫界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及台灣國內本土社團和海外台僑團體,在五月間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九月間聯合國開會時,組織宣達團赴歐洲及北美洲宣達。

今年五月21日台灣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為正式會員國的宣達團出發赴瑞士日內瓦,由李孝忠牧師帶團,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青年理事沈志霖、曾琮愷以及蔡宜蓁,還有屏東科技大學陳淑恩教授及陳玉芬老師、周秀玉老師、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加拿大分會會長鍾雅澤先生一共八位團員。而長年來在德國熱心的台僑張良子醫師也帶團來日內瓦發聲。除了在日內瓦湖畔以及聯合國歐洲總部前舉布條、發傳單及抗議「一中原則」的信函之外,也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場內旁聽席上觀察議程之進行。

宣達團這次也拜會在日內瓦的普世教會協會W.C.C. (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總部,得到協會的幹事Jesesop Keum的接待。他表示普世教會協會長期來關心醫療與人權的議題,連南北韓兩國那麼緊張的關係,都可以加入聯合國討論各種議題,所以台灣更應該加入各種國際組織來參與和貢獻。W.C.C.是全世界最大的基督新教組織,有近五億名基督徒。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就是其中一個會員教會,團長李孝忠牧師表示宣達團今年再次拜訪W.C.C.,希望透過W.C.C.的關係,讓更多世界各地的教會了解台灣的孤立處境以及熱切期待能加入國際組織。我們真的期盼有更多的國際宗教與各種民間組織能為支援台灣參加國際組織發聲。

在日內瓦宣達後,宣達團轉往蘇格蘭拜訪教會,瞭解蘇格蘭人追求獨立公投的意義與方式。也在愛丁堡觀賞旅遊景點,更多了解他們優美的文化與生活方式。


今年九月間我們也繼續要組團赴美國,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期盼真正愛台灣,也關心國際局勢的人士能樂意報名參加,一起發聲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