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蔡政府需要九二共識來維持台海和平嗎?

蔡政府需要九二共識來維持台海和平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白宮認為完全不需要!因為根本就没有九共識!最重要的是雙方都没有在白紙黑字上有任何的簽字或協議。只是由一小撮人在旁高喊並拉高聲勢罷了,自然美國白宮就根本不需要指示,蔡政府非要九二共識來維持台海和平。美國和中國共產黨交手超過70年,難道還不了解中國人的腦袋裡在想什麼有的沒有的嗎?如果中國今天有本事來攻擊台灣,也不怕美日澳聨軍來防衛反擊中國解放軍的話,中國早就渡海來攻擊台灣了,那需要靠九二共識來唬弄台灣人民呢?!蔡總統根本就不需要對政治上的議題來大傷腦筋,這只是國民黨最後的陰招和爛招罷了,只要確實做好內政上的事務,例如司法改革和轉型正義及追查不當和不義的國民黨的黨產,該還人民及國家的,都要算得一清二楚!

今天國共兩黨正聨手來逼迫蔡政府來承認九二共識,這只不過是為了要轉移國民黨昔日對台灣人民所犯下的屠殺及迫害和霸佔其財產的犯罪事實而已。蔡政府應該要按照既定的計劃,一步步來追討並定期性的對外公開過去國民黨所作的為非作歹的資訊。這也是過去被國民黨所殺害及遭到白色恐怖迫害的上百萬台灣人民的家屬和後代及中國籍移民的後代,他們最迫切想知道他們的家人到底是怎麼被害死的,加害者又是誰?以上這些都是蔡政府最應該要做的事。陳水扁總統也曾經說過:「沒有真相,就没有和解」。國民黨如果一而再的繼續阻撓的話,台灣人民就必需要永永遠遠的拒投給國民黨。

中國一定會繼續拿九二共識來百搬刁難蔡政府,蔡英文要如何來面對呢?其實一點都不必担心,美國白宮是一定會作蔡政府的後盾,並也會百分之百的支持蔡英文總統女士,因為她勇敢的拒絕說出九二共識。她做到了這一點之後,其餘就只剩下美國白宮的事了。中國如果要拿九二共識來壓迫或在國際上來繼續打壓台灣的話,這樣一來,反而加速美國白宮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計劃,再次加快腳步來進行。雖然美國在1979年是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來進行斷交和毀約及撤軍,如果東海及南海情勢被變得更加複雜及緊急的話,美國白宮就必需依據「台灣關係法」來派遣美軍進駐台灣島,並協助台灣軍隊來保護台灣島的安全。

因為這是可以預見得到的事實。重點是要看中國要進逼美國到什麼程度罷了。中國若故意在南海和東海挑起爭端,這種事實擺明了,是要直取台灣島的重大訊息了。美國絕對是有能力來對付來自中國的挑釁和挑戰。會叫的狗是不會咬人的。不過中國勢必要加快南海的人造島礁的工程,因為代表共和黨的總統參選人川普的全國民調和民主黨的喜萊麗已經不相上下了。這對中國來說,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因為中國是押寶在喜萊麗的身上,因為她老公柯林頓在8年的總統任期內讓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的經濟實體的事實。事後也證明了,柯林頓夫婦從中國身上也撈了不少好處,超過二億元美金以上。如果今年11月是共和黨拿下總統一職的話,台灣要成為台灣共和國正常化的國家將會提早46年的時間。而且中國也會稍為收斂一下,主要原因是共和黨敢對中國開戰,而民主黨就是没有那種魄力和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