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美台軍事交流升級了嗎?

美台軍事交流升級了嗎?

廖東慶 北美治評論家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厦和台灣國防部之間每年一次的軍事高層會議即將在6月底之前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 舉行。這也是蔡英文政府第一次和美方進行軍事交流,這更是第一次有台灣國安會副祕書長參加會議。這也可以讓蔡英文總統能確實掌握到來自美國白宮的第一手情資。我們認為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並絕對有益於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如果要說清楚一點的話,台灣的主權是真正的被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厦所掌握著,並由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來負責保護台灣島的安全。我們絕對有理由相信,經過這次最高軍事會議之後,美台將由一般的軍事交流將升級到軍事聯盟的等級。也就是說為日後的2018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先預售給台灣參加軍演的一張認可的入場券。

由於中國很有可能會在東海和南海同時開辟戰場,剛好位居在東海和南海中間的台灣島就顯現出非常非常重要的軍事戰略地位,所以美軍勢必再次入駐台灣不可。這已經變成美日兩國之間的戰略共識了。日軍也會隨著美軍一起進駐到台灣。這是為了日後中國解放軍突然對台灣進行軍事行動的同時,日本軍隊向台灣馳援的話,由駐守台灣的日本軍官來負責通訊指揮。這是美日安保條約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在台灣的美軍負責調動台灣的海空軍,還有陸軍及海陸的防禦調整的部署。美軍是支經過數十次大小實戰體驗的軍隊,這一點和對岸有所不同。中國解放軍除了3年的韓戰之外,接下來的中蘇珍寶島戰衝突事件和中印戰爭及1979年的中越邊界戰爭,全都是只能被稱為局部的小型戰爭罷了。從1953年到2016年為止,中國解放軍已經有63年没有歷經像韓戰那種大型戰爭的實戰經驗了。而且中國已經無法再施展「人海戰術」了。經過近30年的一胎化的政策,中國已經面臨無兵可用的窘境地步了。

台灣在520正式政黨輪替之後,無論在政治上及軍事上,都要有一番新氣象和新的作為。首先台灣的國防預算至少必須要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3%3.5%左右。這並不是向美國來交保護費,而是向美日盟國展現出台灣有保護自己領土的决心和作為,同樣的也讓美日兩國更容易對自己的國會有所交代,台灣是值得來被保護的一個未來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一次的美台軍事高峯會議,也會討論到軍事密碼的重新設定。包括在台北大直的國家安全局的「熱線電話」直通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的保密等級的提昇和加強安全設施的加碼改造,也會在這次會議中來拍板決定。

中國並不是台灣的朋友或盟國;中國是台灣在地球上的唯一也是最大的敵人。只有美國和日本及歐盟才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及盟國。我們建議蔡英文政府在保密防諜的這一塊司法領域上,除了能提高刑責,無論是軍事及商業上的洩露機密給中國的話,刑責一律從20年起跳到50年不等。沒有假釋,並一定做好做滿刑期。另外還要交納罰金,金額也是由百萬元起跳。美軍也會敎台灣如何用測謊機來保護軍事機密。凡是在高度敏感的軍事單位服役的指揮官及操控人員,一年必需測謊3次,兩次是固定,一次是隨時測謊。這只不過是美軍的標準次數而已。台灣最多匪諜的兩個單位,一個是國防部,一個是中科院,這是由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厦及C.I.A.(美國中央情報局所認定的事實,因為在過去有太多的案例。

台灣的軍事地位將會在未來的4年當中被提昇到和美日澳韓星印的同盟國地位,這對台灣而言是相當有安全保障的事情。中國也無法再向全世界宣稱,自古以來,台灣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然的話,它將如何自圓其說?台灣如果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話,那為什麼台灣軍隊和中國解放軍同時可以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呢?台灣又為什麼能拿得到美國的免簽證待遇呢?而中國到現在仍然無法拿得到美國的免簽證待遇呢?這兩件事實將會讓中國永永遠遠的啞巴吃黃蓮,有屁放不出的窘境。台灣人來担任台灣總統是美國最為放心及安心的時候,因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民才會真正的保護自己的家園。這就是保證永遠不會出賣美國的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