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開羅謊言失靈,南海又無92共識,中國圖窮匕現軍演「護」主權

開羅謊言失靈,南海又無92共識,中國圖窮匕現軍演「護」主權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一般報導,南海仲裁案將於12日公布,且對中國不利,故北京5日至11日要在西沙群島演習說是維護主權。

若報導屬實,則海牙國際法庭必然否定了中國外長王毅201586日在東協會議所說:「70年前根據開羅宣言及波茨坦公告,中國合法地收復了南沙及西沙群島」,因為該法庭文書顯示(見圖),王毅這段話是中國對南海主權唯一的國際法依據,沒有另外的「92共識」。

除了南海,中國也用同一的「國際法」主張對台澎、釣島主權。南海仲裁無異警告中國,別想再用謊言騙主權。故它逼蔡英文承認92共識,一旦成功台灣自然就變成中國的。

不幸,中國國民黨內的台灣人甘為台奸,把92共識寫入黨綱。王金平「首次」質詢也勸蔡英文要考慮。

92共識沒問題,2005118日為何在台灣國臨時政府的壓力之下,王把以92共識為基礎的「和促法」草案,原本要逕付二讀的裁定政治協商,翌年4月退回程序委員會至今未再提出?原因就是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

對不存在的開羅宣言及92共識,美國都不否認其存在,因而造成今日諸多的問題。開羅宣言不說,像卜睿哲、董雲裳、施藍旗的談話,都不否認92共識。連現任AIT處長梅健華也承認92共識曾是兩岸對話基礎。

所幸美國政府懸崖勒馬,到目前為止不駁斥622日薄瑞光的否定92共識。

由上可知主權才是台灣面臨的最大的問題,不是什麼修憲、修法。必須趁著南海仲裁案趕快解決,擺脫中國糾纏。錯過這一次,不知又要等到何時。


圖:201586日在東協會議說,「70年前根據開羅宣言及波茨坦公告,中國合法地收復了南沙及西沙群島」的現場,及海牙國際仲裁法庭文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