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除去更可怕的族群歧視與壓制

除去更可怕的族群歧視與壓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前一段時期,因台灣民政府的一位婦女對年長的退伍軍人喊出「難民」而引發國民黨的政客群起攻擊,大喊要制訂「反族群歧視法」。這令我想起從出生到現在所經歷台灣的族群歧視,真是歷歷在目。

1941年日本統治台灣時期,我出生在苗栗公館的客家村庄。在小學與中學唸書時,因為有時向同學說出客家話,就被同學告訴老師,而被罰站甚至被罰錢,而且一再被洗腦灌輸:「只有講國語,才能作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在成長過程中,也看見只有講北京話的「外省人」始能當總統、院長與高官。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的政客長期來享有何等特殊的權力統治台灣人。這不就是更令人悲憤的族群歧視與壓制嗎

經過許多為台灣民主與人權奮鬥者的犧牲與付出,如今台灣已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各族群已可以享有比較平等的待遇。然而我們卻又要面臨「中國」國民黨一些外來權貴以及本土政客的歧視與壓制,台灣人不能自決獨立建國,祇能被「中國統一」。而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更以文攻武嚇、外交打壓及統戰滲透的手段要使「台獨成為一條死路。」這不就是更可怕的族群歧視與壓制嗎?!中國人可以建立自己的國家,為何台灣人不能建立自己的國家呢

在對岸中國境內,「新疆」的維吾爾民族與「西藏」的圖博民族長年來也受共產專制政權的壓制甚至屠殺,不讓他們建立自己的國家。維吾爾的熱比婭與圖博的達賴喇嘛以及一群共同奮鬥的同志必須長年流亡在外國,不得回去自己的故鄉與祖國,這是何其可怕的族群壓制與歧視,國民黨籍的不少政客卻視若無睹嗎?!

1948年聯合國所發布的「世界人權宣言」第2條說:「人人有資格享有本宣言所載的一切權利和自由,不分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政治或其他見解,國籍或社會出身、財產、出生或其他身分等任何區別。」如今在台灣新政府上任,也有新國會之時刻,推行台灣近代族群歧視與壓制的真相揭露與和解,真的是刻不容緩!使台灣真正成為族群平等的國家,並進而共同反制中國共產政權對2300萬台灣國民的文攻武嚇、外交打壓、統戰滲透此一更可怕的族群歧視與壓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