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到底是太平礁還是太平島?


到底是太平礁還是太平島?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除了做出中國在南海主張九段線只有歷史權利,並沒有法律依據,所以被判是非法之外,另外也判決包括太平島在內全部都只是礁岩。不可否認的是,我們認為這是一項非常具有面面顧到的法律判決。其中判決九段線全部是非法,就已經嚴重打臉到中華民國的11段線的幻想空間了,還有中國的九段線,這全部都是非法自劃自爽的舉動。同時這項仲裁也保護到菲律賓的國家安全,因為中國一直在以霸道的口氣在恐嚇著菲律賓,黃頁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黃頁島距離菲律賓只有120海浬,仍然在菲律賓的兩百海浬的專屬經濟海域之內,中國甚至計劃在黃頁島進行填海造地,然後進駐戰機及防空和反艦飛彈和雷達等等,這不但是直接威脅到菲律賓的國家安全,更是對駐守當地的美軍構成最大的人身安全。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更在7月初的一個公開場合上,對中國軍委會副主席提出美國在南海的紅線,只要中國在黃頁島進行填海造地,還有設置南海航空識別區的話,美國一定會作出反擊的軍事手段。 

如果仲裁法院沒有對太平島作出是礁岩判決,而認為太平島是島的話,這下子南海才是真正進入最大的亂局之中。因為全南海只有太平島是島的話,它就有兩百海浬的專屬經濟海域,也把中國的7個人造島礁,還有越南所控制島礁及菲律賓的中業島包含在內,都已經屬於太平島所有的了。各位想一想,中國和越南會服氣嗎?中國如果攻下太平島之後,它就名符其實的佔有南海之實。如果越南不服氣也不甘心的話,也採取先下手,早中國一步攻佔太平島,中越之戰肯定再次跑不掉了。無論是越南或中國攻佔太平島,台灣有收復太平島並擊敗敵軍的軍力嗎?根本都沒有!美國早有遠見。當初還在馬政府任內,要馬對外宣佈放棄11段線,馬執意不肯。現在太平島被仲裁判決是礁岩,卻造成蔡政府的進退兩難的困境。 

太平島自7122016年之後,正式改為太平礁,它也在同一天失去200海浬的領海權力範圍。太平礁到底適不適合人類群體來居住呢?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在720日搭乘軍用運輸機C-130H力士型到太平礁,他也說井裡的水質雖然很清徹,但是含鹽成份過重,只能用來漱口洗臉及洗澡。他還是要飲用來自台灣所運補來的瓶裝水。王定宇先生是一位忠厚的老實人,他只不過是實話實說而已,實際上太平礁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天然地下水。現在水井裡的水是來自下雨的水。太平島的面積足夠大,以致於大量的地表水經過地面進入地下沙層(含水層),並和部份海水混淆而形成地下淡水資源。太平礁如果沒有每個月兩次軍用運輸機或軍艦運補瓶裝水及糧食的話,說實在,太平礁絕對不適合人類群體來居住。不過這還不算是最壞的消息。

中華民國真的擁有東沙礁和太平礁的主權嗎?二次大戰的太平洋戰爭到底是誰擊敗了日本聯合艦隊,誰就擁有南海的話語權。難道會是中華民國的海軍嗎?當然不是!美國指定中華民國的海軍代表美國來接收日軍在南海島嶼上的投降和管理。1946年是搭乘著美國軍艦去接收。但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美國從來就沒有把東沙及太平島的主權轉交給中華民國。接收並不代表移交主權。況且蔣介石是背著美國在南海劃出11段線來,並佔據整個南海為中華民國所有。請問這是合法的嗎?如今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已經作出整個南海全都是礁岩的明智判決,也否定了九段線的合法性。這是全世界人民最大的勝利! 

太平島被判成是太平礁岩也讓國民黨急得跳起腳來。馬英九提出10點建議來,其中有一點是要蔡總統趕快劃出兩百海浬的專屬經濟海域,還要蔡政府照辦,卻馬上被鄉民給打臉,並質疑馬英九過去8年任內為何不做。馬也說不出令人信服的道理出來。前國民黨立法委員林郁方竟然要總統女士登上太平礁,除了宣示主權之外,還要蔡派陸戰隊重回太平礁來駐守。國民黨真的不是個好東西,提出來的建議都是招招要蔡總統斃命的絕招。千萬不要上當!林郁方在過去8年曾經3次建議馬英九再派陸戰隊回太平島,馬英九死也不敢再派陸戰隊回太平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美國不答應。如果陸戰隊再重回太平礁的話,這完全是作球給中國,只會讓南海問題更複雜化。美國只想讓南海問題越簡單化,也就越好處理。沒有島只有礁岩,南海情勢就會變得簡單多了。接下來美國就等著看中國還要出那一招。反正美軍也都準備好了,可以隨時來對中國見招拆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