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南海真的會變成中國的内海嗎?

南海真的會變成中國的内海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這是中國最愛做的白日夢之一。誰掌控了南海,誰就掌握了整個亞洲區域。中國自稱是和平崛起,但是看在絕大多數的亞洲國家的眼中,恰巧正是相反。日本外相在多年以前就公開說過:中國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國家。這句話說得非常的中肯!為什麼没有人會去說:美國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國家呢?美中差異在那裡呢?差別就在美國是一個民主自由及重人權的國家,中國剛好和美國完全相反而已。中國是一個獨裁極權及迫害人權的國家。美國自1945年二戰結束71年以來,從未說過南海是屬於美國的,因為美國堅信,海洋是屬於全世界人民的,任何人或船隻都可以自由航行五湖四海。為什麼中國竟然敢說:「南海是屬於中國的」?連前蘇聯都不敢說裏海或黑海是屬於蘇聯的一部分,難道今天中國的經濟和軍事實力都遠遠超過美國及俄羅斯了嗎?

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如果中國的經濟實力真的是超日趕美的話,確實排在世界第二位的話,中國絕對是有資格進入G7的七大工業國的會議之中,而不是被排入金磚5國之中,和印度及巴西共同排名在其中。中國確實是非常瞧不起印度,但是又卻被排在一起,這才是中國真正的經濟實力!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正式展開第10趟的亞洲之旅。歐巴馬正全力拉攏越南來一起聯合對抗中國在南海的擴張,而重返亞洲的戰略思維是始自前任的共和黨的小布希總統。如今重返亞洲已經成為美國國家級的戰略方針了。無論下任美國總統是屬於什麼樣的政黨,都會持續的做下去,因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很有可能就在亞洲區域爆發,其中以台灣和南海的可能性最大,各佔百分之50對百分之50的比例!

美軍重新進入菲律賓的8處海空軍基地來駐守,這也是美軍所打的如意算盤。如果台海有戰事發生的話,從菲律賓空軍基地緊急起飛,向台灣島飛去馳援的美日空軍的戰鬥機群,根本就不需要空中加油機來實施空中加油,就可以對空和對海來攻擊中國的戰鬥機和軍艦。就算油料不足的話,還可以就近降落台灣任何一處空軍基地。據我們研判,日本的戰鬥機群和反潛機隊,還有日本海軍艦隊,將會分別進駐菲律賓和越南。其中有3分之2的兵力將會佈署在最靠近台灣島的菲律賓海空軍基地,因為身負保護台灣島的軍事任務。也只有不到3分之1的軍力是協助美軍巡弋南海的勤務。

在以往,如果台海有戰事發生的話,從沖繩島嘉手納的美國空軍戰鬥機群,距離台灣島實在是太遠了。勢必要在東海上空實施一次空中加油,才有辨法飛抵台灣上空。中國在2013年的下半年,在東海上空劃設航空識別區。中國向俄羅斯所購買的S-400型防空飛彈,即將在2017年到位。美國太平洋軍區司令部才決定,由菲律賓海空軍基起飛的戰鬥機群和海軍艦隊,往北的話可以馳援台灣島,往南的話,日本海空軍可以很快進入南海,來協助美國海軍第7艦隊,對中國展開防衛式的攻擊。就算中國在朝鮮半島命令北韓故意挑釁南韓,預備開戰,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也絕對不會把駐守菲越星的美日聯軍的軍力再調回東北亞,因為從美國本土和關島起飛的重型轟炸機群來對付北韓就綽綽有餘了。如果中國繼續填海造地,部署重型軍事裝備的話,南海將會變成中國的惡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