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既稱占有太平島,又抗議「中國台灣當局」,有夠矛盾!

既稱占有太平島,又抗議「中國台灣當局」,有夠矛盾!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立院」黨團共同聲明,不承認南海仲裁,理由之一是中華民國「占有」太平島超過半世紀,但它卻又抗議仲裁庭稱中華民國為「中國台灣當局」。這種聲明實在矛盾,因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台灣當局」太平島才是用占的。

「占有」就是沒有主權,但台灣對太平島不是用占的。因為文件顯示,南沙、西沙就像澎湖一樣是台灣的屬島,有誰會說台灣實質占有澎湖呢?

1952年台北和約第2條承認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澎湖群島,以及南沙群島及西沙群島。4個地方連在一起,寫在和約的第2條。

原本的舊金山和約第2條,「南沙及西沙」在第6款,和在第2款的台澎分別放棄,看起來澎湖是台灣的離島,但南沙西沙不是。然台北和約將台澎南沙西沙合併放棄,看起來就是了。

「中日外交史料叢編9,中華民國對日和約」記載,條約談判之初,南沙西沙並未列入,經提出戰前南沙為台灣轄區,因此才同意併入台澎一起放棄。中華民國「立法院」實際上是台灣國會,自稱占有南沙太平島,恰當嗎?



圖:台北和約簽約,約中南沙西沙併入台澎一起放棄。來源:「外交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