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太平島是石油戰略地位,非人道救援運補基地!



太平島石油戰略地位,非人道救援運補基地

──國際本無,只有武力、經濟制裁!

美國賓卅大學華頓商學院企管行銷博士  陳永昌  

石油在現代世界是經濟、更是具有戰略價值,一個國家若缺乏石油,將無法運轉。台灣土地無石油資源,只有少量天然氣,若自有石油資源,將大大增強國力。

近幾年南海所發現的龐大石油、天然氣等資源,才是南海今天美國、中國大規模軍演、航空母艦戰鬥群相互進駐的最主要原因。台灣所幸670年來有實質控制南海最大的太平島,自然就有開發石油的份。中國、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國有礁就有份。

蔡英文19日下午召開首次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南海仲裁宣判後續局勢發展」討論,裁示政府應務實採取5項作法,包括捍衛漁權、多邊協商、科學合作,與相關國際組織NGO合作,使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及運補基地」。其實這5項都比不上太平島石油戰略地位的重大意義。 

英國政府76日公布歷時七年完成20033月進攻,2009年才開始撤出的伊拉克戰爭調查報告,指責當時工黨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未慎重其事,即支持美國布希總統出兵,並刻意誇大伊拉克海珊政權的威脅,種下今日「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等激進組織的產生。報告並指出,美國是根據錯誤情報指海珊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其實英國應說情報錯誤是假的,為了伊拉克石油才是真的。 

剛被正式提名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Trump)早在去年1025日美國CNN專訪時即說,若伊拉克海珊、利比亞格達費仍在位,世界現在就沒有恐怖主義的IS伊斯蘭國,世界「百分百」將比現在更好,因國內若有恐怖份子,他們會立刻宰了! 

現在世界,有武力,才有法。大家都有武力,就沒有法。「國際本無法」,只有武力、經濟制裁!佛國才有法,因果報應法,自有審判,無從逃避。美英攻打伊拉克,何須「國際法」呢?!只須根據「錯誤情報」及武力! 

早在幾年前,即有南海龐大石油、天然氣等資訊,但政府、一些台派、獨派人士、「國際法」教授、媒體如自由時報社論「保島不保國」等,在論南海仲裁案,只論本無法的「國際法」、U型線、9段線、11段線,皆未意識論及石油,誠是瞎子摸象。 

書生論政,瞎子摸象,搞不清「國際本無法」,欠缺世界常識,才是台灣教授協會記者會所說的集體弱智現象。 

仲裁所謂「在自然狀態下,維持一個穩定的人類社群」,穩定度如何衡量?方圓多大?多少人才算社群?沒明確定義,何來仲裁是島是礁!也沒派人赴太平島實地取樣調查,誠是枉法仲裁! 

台灣、中國現今各自統治,南海仲裁案仲裁團濫用「中國的台灣當局」(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有失公信力,矮化台灣,應以譴責。 

為了台灣太平島在南海的龐大石油戰略地位,台灣當然應加強建設,堅持太平島是島,不是礁,專屬經濟海域200海浬,若他國有不服,再談判。 

台灣「不承認、不接受」南海仲裁案與中國「不承認、不接受」南海仲裁案無關,各抗議各的。中國若想借機統戰,海內外台灣人正好在國際媒體上,以「Republic of Taiwan(台灣民國)人民自稱,倒打一把,劃清界線,互為獨立,趁機免費在國際上宣傳「Republic of Taiwan(台灣民國),為其催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