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台海兩國要有真和平


台海兩國要有真和平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由於體認人類生命的可貴,制止戰爭與屠殺,維護和平是人類共同的使命,然而什麼才是真正的和平呢?!值得人人深思而且表達出來。

中國漢民族充斥封建思維,以致中國人的和平常是和稀泥,不分是非與對錯,甚至是強者壓制弱者,以致弱者只好乖乖聽從強者,習於被強者所操控與壓制,這樣的和平是「假和平」,絕對不是真的和平,期盼我們台灣人能看清這一點。 

不久前看見新聞報導,台灣國內有些國民黨政客,竟然要為馬英九爭取諾貝爾和平獎,馬英九在八年的總統任內,施政馬虎,少有改革與發展,卻忙於到處作秀並鬥爭異己,然而由劉盛良等50多位前國策顧問發起成立的「第十二、十三屆國策顧問聯誼會」,630日在國賓飯店舉行成立大會,聯誼會副會長林水吉指出,近日他們還將成立一個籌備小組,聯合推動為馬英九爭取諾貝爾和平獎,而中國北京大學也成立推動小組,要推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馬英九爭取諾貝爾和平獎。馬習會後,中國有撤除瞄準台灣的1500枚飛彈嗎?!中國有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嗎?!中國政府有公開與台灣政府簽訂和平條約,並且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簽署保證嗎?!一個和稀泥,不分是非,在武力威脅與統戰分化下,沒有公義的和平是假和平。馬英九執政八年以來,台灣的主權與國格逐漸淪落,並且引進中國政經勢力企圖操控台灣。馬英九一再高唱的「九二共識」有經過台灣人民公投同意嗎?!馬英九與蘇起兩個人就可以決定「九二共識」嗎?!國民黨一些政客所組成的國策顧問聯誼會,不要使諾貝爾和平獎蒙上「假和平」的陰影吧!! 

在西方世界中,有兩位著名的宗教家,一位是以前的天主教教宗保羅六世曾說過一句名言:「如果你要和平,必須為公義打拼」而以前在美國提倡黑人民權的金馬丁路德牧師則說:「和平並非沒有暴力而已,更需實現公義。」只有互相尊重,實現公平正義,才有真實與穩定的和平,顯見台灣與中國兩國之間,只有在互相尊重主權與國格之前提下,彼此交流互相幫扶,這樣才有真正與實在的和平。(201607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