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自由台灣黨 X 大溝頂自救會 X 東亞反迫遷大遊行

自由台灣黨 X 大溝頂自救會 X 東亞反迫遷大遊行


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東亞反迫遷法庭,進入最後一天的反迫遷大遊行。來自東亞各國包含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日本、韓國、香港等地的受災戶,跟遍及全台灣的反拆遷自救會一起在台灣拆遷史上極具意義的華光社區會師,頂著將近攝氏35度的高溫,朝凱道前進。
 
(6)17日,大溝頂居民收到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公文,無視於本案的諸多爭議以及仍在進行的訴願及文化資產保留申請程序,載明限期居民於2016717日前自行拆遷,逾期未處理者依法將強制拆除,並得按日連處新台幣一萬元至五萬元之罰款。這份公文可以說是高雄市政府的最後通牒,或者我們也可以說,它正式向我們宣戰。我們幾乎可以確定,「選前轉型正義,選後拆屋奪地」已成定局。
 
回到反迫遷大遊行的現場,沒有看到任何一位執政黨黨公職人員出席現場,只有仍然堅持著居住正義的委員助理私下到場支持,而總統府更在好幾天前就已經以公務繁忙為由拒絕接見,不若選前仍會派名代表接收陳情書。遊行的最後,大溝頂自救會鄭會長及各自救會的代表被邀請到台前,脫下鞋子一起往總統府方向的「假公濟私,缺乏參與」看板丟去,並由鄭會長向在場夥伴宣布,如果市政府仍然執迷不悟於被派系綁架的土地利益,我們一定會有下一波的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