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238 期活動訊息

第五屆「台灣研究優良博碩士論文獎助活動」即日起開始申請


「南海仲裁案與台灣」學術研討會
時間:86 () 0830 ~ 1700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15 台灣國際貴賓廳
研討會具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認證,報名逕洽
1、國際法學會 02-2515-4932 許秘書
2、或連結官網報名 https://www.tsil.org.tw/signupActivity?actsn=31




人權戲劇講座『愛的記號』
活動內容:戲劇演出 / 受難者前輩分享座談會
時間:8/2728 1430
地點: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10號)
免費入場!!!
提供200個座位,先來先搶,晚來坐地上!
白色恐怖受難者陳新吉先生說:「我所寫下的雖然只是個人經歷,但卻是白色恐怖時代的縮影」。1963年,正在當兵的陳新吉,突然被好幾個人銬上小吉普車,從此落入永無止盡的黑牢。被刑求逼供、栽贓誣陷;陪伴即將遭槍決的難友度過最後一夜;目睹上吊女難友的慘狀;母親因為思念的折磨,精神失常……
 母:你走!你嘸係阮囝!歹人擱要來抓阮囝啊!
吉:阿母!你看乎詳細,我真正係阿吉仔!
母:你真A係阿吉仔?你真正倒轉來了!你那變得彼呢瘦?
吉:阿母,我真正對不起妳!乎妳這呢煩惱……
母:阿吉仔……阿吉仔……你有看到阮阿吉仔嘸?恁有看到阮阿吉仔嘸?



新書發表
2016年七月一日,世界各主要媒體,包括台灣,引述美國《華盛頓郵報》629日報導,超過百名諾貝爾獎得主聯名簽署公開信,敦促綠色和平組織停止反對轉基因生物,同時力勸各國政府抵制綠色和平的反黃金大米行動。台灣的報紙還特別註明「包括李遠哲在內」。

對此,台大農藝系名譽教授、知名種子學專家郭華仁評論:「一堆諾貝爾獎得主為黃金米簽名,真正是『馬失前蹄』。象牙塔的內部與外邊畢竟是兩個世界。學者或許在其研究領域很突出,這並不保證他在領域外的發言一定正確。一個諾貝爾獎得主如此,110個得獎主湊在一起也是如此。黃金米簽名事件可以印證。」https://www.facebook.com/warren.kuo.5/posts/10153511756521008

長期以來,支持基改和反對基改的激烈爭論不僅沒有平息人類的焦慮,反而使基因改造現象的真相更加混沌不清,這是時代的大困惑。主流媒體也很少關注,總認為這個話題「太遙遠」。殊不知,在我們認為「太遙遠」的時候,「危機」不只悄悄逼近,「魔鬼的詛咒」已經是「正在進行式」!

台灣的民眾、反基改人士和團隊,以及台灣的各類政治家和學者,應當儘快瞭解《轉基因魔咒下的世界》一書的內容,方能對基因改造現象有全新而深刻的理解,以便採取趨吉避凶之策,應對基改危機。

本書預定2016年九月出版,敬請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