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國艦國造,請記取邱義仁鐽震軍火的教訓

國艦國造,請記取邱義仁鐽震軍火的教訓

人權講師、前民進黨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幹事 蔡百銓

不肯記取歷史教訓,就會被歷史教訓。

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這是蔡英文總統大選的政見。相信很多人願聞其詳,但是那個濟公國防部長卻連提都不提。而有人發表文章質疑國艦國造的艱困程度,濟公部長也未能向國人釋疑解惑,問題就這麼僵持著。而每當報章談到國艦國造,總會有人在留言欄寫上「錢坑、鐽震軍火公司」,顯然對於蔡政府很不放心。究竟是誰使得人民不信任蔡政府?

先製造國難,再發國難財

2016/3/3我在本刊發表「邱義仁破壞台美關係,踹共」,譴責新潮流頭目為了成立鐽震軍火公司,改向法國購買軍火,不惜大肆破壞台美關係。他們準備砍斷藍營向美國購買軍火的管道,惹得美國總統破口大罵陳水扁總統婊子養的 (son of bitch)

新潮流頭目的邏輯很天真:先製造國難(拆散台美關係,砍斷台灣購買美國軍火的管道),再發國難財(把兩岸關係搞得劍拔弩張,才有充分理由準備向法國購買更多軍火)。這就像烽火外交使得台灣少掉六個友邦,再來搞個三千萬美元的巴紐建交醜聞案搞錢。不久前,網路上流傳鐽震軍火公司的資料,我再參考維基百科「台灣鐽」補充如下。

鐽震軍火醜聞案

鐽震於2008128正式登記民間公司,讓立法院監督不到。由邱義仁運作,吳乃仁代表登記。當時距離立委選舉民進黨大敗結束還不到半個月。邱義仁等在軍方資金尚未到位的情況下,就搶著登記公司營業,趕緊掛牌,以免新國會成立後更難通過。

儘管如此,鐽震公司仍然未能獲得當時立法院同意。但是行政院卻立刻要求國防部入股九千萬元,甚至動用公帑數百萬元,讓邱義仁等赴法國談論軍火生意。鐽震預計國防部出資鐽震45%,約新台幣4.5億元。

223日國防部長李天羽發表聲明,表示鐽震奉令成立,卻未能落實執行。他宣布請辭,同日獲准,而行政院同時宣布由蔡明憲接任國防部長。229鐽震召開董事會,預訂313公司解散。當時總統大選,謝長廷民調遠遠落後馬英九。鐽震顯然權衡情勢,認定與其等待馬英九當選總統後遭到修理清算,不如預先自我解散為妙。

搞錢,不惜賣黨賣台

為什麼2009年馬總統就位後,先把邱義仁抓去關?沒有罪名,不知道這是甚麼冤獄。為什麼50天後,馬總統又莫名其妙把他放出來,雙方有沒有私下交換條件?為什麼2012年大選邱義仁等公然出賣蔡英文,換得自己涉及的兩個案件無罪。

有趣的是,當邱義仁與吳乃仁策畫鐽震搞錢時,兩人哥兒好。但是在更早紅衫軍期間,邱義仁挺扁,吳乃仁反扁。兩人拍桌互罵,表演給記者看。陳水扁入獄期間,邱義仁還到土城看看阿扁怎麼還沒死。

陳水扁擔任總統期間邱義仁當皇帝,背著陳總統而與中國建立秘密交流管道(邱皇帝也宣布「蔡百銓永不錄用」,判我死刑 )。《今日導報》轉載 2011-09-23「原來賣台者是新潮流系?」指出,陳水扁強調自己從來就不信任新潮流系,並且詳述他們的背叛行為。是誰傾中賣台?中國《華夏經緯網》文章2002/04/09「精謀略善協調的邱義仁」,其最後一段讚美邱義仁說:「如以『積極開放、有效管理』取代『戒急用忍』,主要是出自邱義仁之手。」  

鬥爭、抓錢、搞錢,這是新潮流頭目人生三部曲。沒有人指責邱義仁貪汙,不必轉移話題。貪汙只是搞錢的一種方式,搞錢不見得貪汙。有本事搞錢,恭喜發財,這不關我事。搞錢搞到賣國賣黨,罪大惡極。自己是妓女,卻到處指控別人不忠。

離婚脫產,老神在在

選舉失敗,政務官必須離婚嗎?2008年謝長廷競選總統大敗,邱義仁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趕緊辦理離婚。網路上有人流傳蔡正元離婚是為了脫產,那麼邱義仁呢?

蔡正元的案例:國民黨派蔡正元出任中影公司董事長,蔡正元侵佔公司上億元黨產。郭台强告上法院,台北地方法院判蔡正元需賠中影公司上億元。 蔡正元辧理離婚,進行脱産,把名下財産轉交給前妻。他再與助理結婚,同時公開宣布破產。

禍國殃民,肥貓犒賞

新潮流頭目禍國殃民有功,蔡英文犒賞功臣,讓他們擔任肥貓。邱義仁擔任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吳乃仁女兒吳怡青擔任台苯董事長,兒子吳怡翰擔任董事。蔡英文可能認為她能當選總統,乃是新潮流把持競選總部的功勞。那麼2012年她大敗,難道當時馬英九政績很好?是誰擬定2016年選舉大戰略的,新潮流嗎?邱義仁的烽火外交與所謂強本西進,對於蔡英文是加分還是扣分?至於遭到邱義仁無理鬥爭掉的可憐蟲,餓死活該!


為什麼有人擔憂國艦國造會變成錢坑?為什麼有人擔憂國艦國造重蹈鐽震軍火公司覆轍?為什麼有人這麼不信任蔡政府?孰令致之?也請參考蔡百銓2016/5/25「透視新潮流系列」與 「《台灣之戀II》自序與目錄」以及Wikia.百科維基蔡百銓條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