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美國真的是對中國忍無可忍了嗎?

美國真的是對中國忍無可忍了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目前有10艘航空母艦。如果新一代福特級航空母艦測試一切都順利的話,即將在2016年底之前,就可以開始服戰備勤務。它的第一個處女航目的地就是日本橫須賀港口,南海也是它巡弋的地區之一。這樣算起來一共有11艘航空母艦。扣掉有一艘航母現正進行年度換核燃料大修之外,現在可以出航的航空母艦共有9艘之多。美國東西兩岸各部署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在中東地區也佈署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還有日本是永久固定佈署一艘航母。除了這4艘航母是固定之外,剩下5艘航空母艦都可以隨機來佈署。美國國防部計劃在2020年之前,要把百分之60的海軍實力佈署到亞洲區域。但是我們在以前就清楚表示過,應該有近百分之80的美國海軍實力一定會佈署在亞洲區域,而且時間也將會提前來部署完畢。

不過這一點也被我們給說中了。因為2015年中國加快腳步來進行填海造地的工程之外,更加快進行佈建雷達防空飛彈系統及進駐戰鬥機隊和海軍艦艇群,所以相對的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也向國防部五角大厦來要求提早進駐更多的海軍及空軍的人員及軍事裝備。美中兩國現正在亞洲進行軍事競賽式的進攻和防禦模式的佈署,看起來隨時都會有一觸擊發的感覺。不過球現在是在習近平的手裡。今天習近平還有兩個選項,一從南海撤兵毀地並恢復原狀,從此不會在南海填海造地,二是準備和美軍決一死戰。同樣美國也有兩個選項,一是承認整個南海都是屬於中國的,並把所有的美軍撤出亞洲區域,從此不再進入亞洲,二是準備和中國解放軍決一死戰。

美軍會怕中國解放軍嗎?在71年前的二戰中,美軍挾著90艘航空母艦和5百多艘潛水艇的强大打擊的軍事力量,狠狠的擊敗只擁有19艘日本海軍航空母艦及170多艘潛水艇。今天的中國海空軍的實力,比今日的日本海空軍還强大嗎?如果都没有的話,那又如何來面對美日澳印四國聯手的軍事實力呢?中國也不要只會耍嘴皮子,除非它自認為它本身的實力已經遠遠的把美日抛在其後,否則中國只不過是一隻會叫不會咬人的狗罷了!其實中國並不可怕,以目前中國解放軍的實力,如果拿來對付中國近15億人民,還綽綽有餘。但是如果要拿解放軍和美軍來開戰的話,雙方軍事科技實力的差距有45年之久。

美國新一代福特級航空母艦的第二艘甘迺迪號及第三艘企業號會在往後的11年之内相繼的成軍。日後這三艘航空母艦將會擺放在亞洲區域,而且服戰備勤務的時間可以長達52年,而不需要再返回美國來進行長達3年換核燃料的大修工程。5年之後,美國航空母艦的數目將會達到12艘之多。如果亞洲有事的話,目前美國還能調動7艘航空母艦戰鬥群進入亞洲區域,另外還有美國海軍陸戰隊的846千噸級的兩棲登陸艦,我們都叫它為中型的航空母艦,至少也會有6艘佈署在日本和菲律賓,還有星加坡及澳洲等地。再加上日本4艘準輕型航空母艦,還有泰國的一艘航空母艦。光光美國這一邊加起來,就有17艘的航空母艦。到時候還會有北約組織的海軍艦隊群的加入。這時候的南海將會變得非常的熱閙,但是不曉得習近平有没有這本事來玩這麼大的戰爭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