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242 期活動訊息




「聯合國、台灣與文化資產的保存及觀光」座談會

時間:94()上午900報到,0930 ~ 1200座談會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台大校友會館三樓
聯絡:02-2570-8311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陳雪琴小姐
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1. 傳真方式02-2578-96732. E-mail: taiwan.ncf@msa.hinet.net
議程:請上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網站查詢
網址: http://www.taiwanncf.org.tw
  1972UNESCO通過《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保護公約》後,世界各國積極爭取境內的文化資產列名成為世界遺產,一方面提高國家與城市的文化聲望,而列名世界遺產更是觀光票房的保證。
  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但是應該及早進行列名世界遺產的準備。
如何增進台灣文化資產的保存,與世界文化遺產的保存與修護等重要的觀念接軌,是台灣政府與人民未來必須努力的目標。
  927日是聯合國世界旅遊日(World Tourism Day)。為因應跨國性超越文化領域的旅遊大趨勢,提昇國人對台灣文化資產保存的重視,短期間有助於振興地方觀光與經濟,長期而言則是為列名世界遺產預作準備。



【綠盟講座】能源轉型行動巡迴講堂
《人民就是能源 參與就是發電》

台中場:
時間:92()1930 ~ 2130
地點:台中市中區民權路78號想想人文空間 
台北場:
時間:99() 晚間七點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8樓之3
講師:葉嘉彬,綠盟資深講師,2012年起參與《重新思考零核電》全台巡迴
      講作,具豐富宣講、群眾溝通經驗。
費用:100元,用於支付場地及講者費用,屆時麻煩大家現場繳交
主持:林俞辰(哲學星期五@台中志工)
與談:吳澄澄(綠盟能源專案專員)
今年的炎夏不到七月就提早報到,伴隨高溫而來的限電風險,也讓「缺電」與「核電」二選一假對立的論述,再度蔓延在台灣社會蒸溽的空氣之中。台灣真的缺電嗎?或者我們缺的是一套更進步的用電管理方式?電力是現今社會發展的基礎設施,但也經常對環境與社會造成壓迫和犧牲,譬如福島核災五週年後仍未散去的陰霾、台灣PM2.5紫爆危機、全球暖化帶來的環境災難…
這些電力被使用、資源被分配的過程,是否擴大了社會的不平等?要如何才能翻轉壓迫與犧牲,發展出以民主參與、資源公平分配為本的能源轉型?進一步實踐社會的轉型?
這樣的大哉問,沒有捷徑或密技;無論是促成更好的制度,或從日常生活的用電觀念、行為方式中落實改變,都需要社會上不同領域與位置的每一個你,用知識討論與行動參與,才能一點一滴,紮紮實實的,共同讓能源轉型發生。
綠盟自2012年起,舉辦兩屆【重新思考零核電─全台巡迴講座】,號召來自不同背景、各行各業的夥伴共同加入宣講的行列,以眾人之力點燃更多反核種子。隨著台灣邁向非核新階段,綠盟在今年舉辦【人民就是能源 參與就是發電】能源轉型行動巡迴講堂,再度召集來自不同領域的夥伴們,透過眾人之力推動台灣能源轉型,打造沒有犧牲與汙染的能源新願景。
這次的巡迴講座,台北首場將在綠盟舉行,台中首場將與台中哲學星期五合作,我們期待與大眾在講座中集眾人之智慧,一同討論台灣在非核之後的能源議題:在反核運動中,公民社會展現生猛活力的創意與行動,接下來能源轉型之路上,社會中不同位置的人們,可以扮演什麼角色、繼續擴大影響力與公民參與?關心反核、關心能源議題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次機會,相關的講座申請流程也會在近日公布,讓我們一起推動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一步!
這場講座適合:長期關心能源轉型的你、正開始對能源議題好奇的你、對能源一知半解的你,都千萬不要缺席!人民就是能源,參與就是發電;集眾人之力,一起翻轉犧牲的體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